欧盟谴责北京修改香港政制 考虑派高层官员访问香港

2021.06.10 02:47 ET
欧盟谴责北京修改香港政制 考虑派高层官员访问香港
RFA制图

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博雷利(Josep Borrell)周三(9日)发表声明,谴责北京修改香港政制,会考虑派欧盟高层官员访问香港(A visit of high-level EU officials will be considered)。

 

博雷利表示,自去年六月开始,人大一系列决定,都为香港的自由、民主原则及多边政治带来疑问。欧盟督促中国依国际承诺及法律责任,尊重香港的高度自治及自由权利。欧盟深切关注港府拘捕香港多名民主领袖,又特别提到,呼吁所有党派尊重香港的司法独立。

 

欧盟会继续为香港问题作出回应,支持香港的公民社会及媒体,促进香港市民的流动,确保继续观察香港民主人士的审讯。另外会与国际伙伴合作,并承诺适当回应《港区国安法》的域外执法问题,涉及针对欧盟居民或其生意。

 

欧盟批评中国违反中美联合声明及一国两制,对欧盟的合理期望及利益,带来负面影响。欧盟期待中国及香港当局重置香港民主进程的信心。

 

记者 陈润南       责编 胡力汉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