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记者协会再被亲中媒体追击 记协主席:指控完全错误

2021.08.13 07:06 ET
香港记者协会再被亲中媒体追击  记协主席:指控完全错误
RFA制图

在香港,随着教协因“承受巨大压力”而解散,外界亦关注一些“高危”组织,如香港记者协会、职工盟等会否“步教协后尘”。亲北京港媒《文汇报》,周五(13日)再次点名批评记协于2019年反修例期间“庇暴纵谣”。

 

记协主席陈朗升接受本台访问,驳斥《文汇报》指控“完全错误”,强调记协的工作是保障新闻工作者的权益,而所争取的权益也只是希望当局增加采访透明度、协助《苹果日报》行家失业问题等。他又指记协是《基本法》支持者,向来只专注执行《基本法》赋予的权利,没有与任何国际组织勾结、亦无叫人做任何政治行动。

 

他又并透露自己周四起被人跟踪,目前尚未算很担心,未来会更谨慎行事。

 

熟悉中国事务的香港时事评论员刘锐绍认为,北京借官媒发放信息后,旨在看这些被批评的民间组织如何回应,如果对方回应相对温和,官方也会看下一步怎样走。如果对方是强硬的,官方亦会变得强硬。

 

采访:郑日尧  责编  胡力汉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