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地產商被告知“遊戲規則已經改變”

2021.09.17 06:46 ET
香港地產商被告知“遊戲規則已經改變”
RFA製圖

 

路透社週五(17日)報道,北京正逐步加強對香港的控制,北京官員最近接見香港主要地產商時,向他們提出了新任務,要求他們將資源和影響力用於支持北京的利益,並幫助解決可能破壞社會穩定的房屋短缺問題。而這對於香港大型發展商來說,將是一個重大轉變。

路透社引述三名主要地產商及一位熟悉相關會談的香港政府顧問,在那次的閉門會議上,中國官員傳達了有關信息,指北京正在採取更廣泛的努力,使香港遵守國家安全法,而且更加“愛國”。

報道引述一位接近內地官員的消息人士指,地產商被告知“遊戲規則已經改變”。

自1997年主權移交以來,香港管治階層一直與香港地產商互相配合,制定各項經濟和社會政策。在政治制度上,則承傳英國管治時期,該商界佔據大部分席位。

這這樣的”官、商合作”制度,被認定是造成樓價居高不下的主因。造成社會基層長期不滿,有親北京學者更認爲,過去幾年的社會運動,其中一個主要原因,就是跟高樓價有關。

責編 胡力漢 

 

 

添加評論

您可以通過填寫以下表單發表評論,使用純文本格式。 評論將被審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