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頓港臺未止 傳英文節目主持人被“DQ”

2021.09.21 07:03 ET
整頓港臺未止  傳英文節目主持人被“DQ”
RFA製圖

媒體Hong Kong Free Press(HKFP)週二(21日)引述消息指,香港電臺第三臺英文節目《Backchat》主持 Hugh Chiverton收到指示,被終止繼續主持節目。Hugh Chiverton最後一次現身主持《Backchat》是本月3日有關“公民社會(Civil Society)”的主題,當中訪問城市大學前學者鄭宇碩、新加坡國立大學教授林大偉及香港專業人士協會主席陳建強。不過港臺網站至今仍未上載該集。

 

本臺記者翻查香港電臺官網,Hugh Chiverton仍在節目主持人簡介欄中,並寫上主持節目爲《Backchat》。至於政府電話簿方面,Hugh Chiverton的資料仍然保留,其職位爲電臺及節目策劃英文臺總監。

 

Hugh Chiverton回覆傳媒查詢時稱,自己仍在香港電臺工作,但對於被終止主持節目一事則不置可否,着記者向港臺企業傳訊部門查詢。香港電臺機構傳訊及節目標準組回應稱,港臺不時檢討節目內容,以確保符合《香港電臺約章》、《節目製作人員守則》及通訊事務管理局相關的《業務守則》。港臺不評論個別節目的內部編輯事宜。

 

Hugh Chiverton過去訪問過不少知名人物,包括特首林鄭月娥、時任衆志祕書長黃之鋒等。其中在訪問林鄭月娥時,他有翻起林鄭月娥在閉門會議稱自己“不可原諒”一事,當時林鄭月娥反駁那是閉門會議,媒體不應報道,“這反映部分媒體誠信、道德問題。”

 

責編 胡力漢

添加評論

您可以通過填寫以下表單發表評論,使用純文本格式。 評論將被審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