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疑再出手整頓娛樂圈 蔡依林等逾1300首歌“被下架”

2021.10.18 04:27 ET
中國疑再出手整頓娛樂圈   蔡依林等逾1300首歌“被下架”
RFA製圖

中國近期雷厲風行整頓娛樂圈,除了早前聲稱由官方發出的“25位全渠道劣跡藝人名單”外,近日再傳出兩份中港臺歌手的封殺名單,均寫有“因文化局要求,以下列表中藝人歌曲已經下架”。此批歌手的歌曲於中國KTV已全線下架,今次連臺灣藝人周子瑜及蔡依林亦有上榜,疑因與政治因素有關,而香港藝人許志安亦因失德而上榜。

 

兩份名單均表示“各位貴賓,經市文旅局通知,從即日起,對內地、臺灣、香港許志安等47名道德敗壞、從事違法或不道德活動的劣跡藝人音樂作品予以下架。”其中一份列有47名中港臺歌手被KTV封殺的名單中,就顯示共有1,376首歌在KTV被下架。

 

封殺名單中以涉及政治問題的“劣跡藝人”上榜爲多,當中除了趙薇,亦有近日陷“辱華”風波的蔡依林、以及曾在節目揮舞中華民國國旗的周子瑜同樣榜上有名。而另外新加入名單的香港代表許志安,則被指道德敗壞,

 

中國網友爲求證事件,向文化和旅遊部辦公廳查詢“劣跡藝人名單”和“失德失範藝人名單”,不過當局回覆指“訊息不存在”。

 

記者 沈彥恆    責編  胡力漢

添加評論

您可以通過填寫以下表單發表評論,使用純文本格式。 評論將被審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