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国界记者向中国驻法大使卢沙野发炮 吁停止向记者"鬼吼鬼叫"

2021.10.28 05:46 ET
无国界记者向中国驻法大使卢沙野发炮  吁停止向记者"鬼吼鬼叫" 无国界记者向中国駐法大使卢沙野发炮
RFA制图

中国战狼外交官的言论再引起国际社会不满。中国驻法国大使卢沙野日前再次胡乱谩骂新闻媒体,声称法国记者在报导中国的文章中“撒谎”。

卢沙野在年10月25日发表声明攻击《费加洛报》的亚洲特派记者法雷提(Sebastien Falletti),指责他在10月19日发表的文章“散布大量谎言谬论”、“肆意歪曲现实”,并为台湾政府助长声势。卢大使还顺便挖苦《世界报》北京特派记者勒梅特(Frederic Lemaitre),暗示他的文章多半是捏造的不实报导,还不要脸地提醒法国媒体“恪守职业道德、尊重事实”。

无国界记者秘书长德洛瓦(Christophe Deloire)周四(28日)表示:“中国驻巴黎大使代表的是全球新闻自由表现最差的政权之一,他极度不适合教授新闻课。我们礼貌性呼吁他彻底停止对媒体咆哮。如果卢沙野认为法国媒体对他来说太独立自主,他大可请调到北韩这类的威权国家,那边会让他有回到家的感觉,因为当地只容得下政权宣传的存在。”

卢沙野早在2020年3月已指责过法国记者“取笑中国”、对中国在新冠疫情扮演的角色“撒谎”。他之前派驻加拿大时也毫不犹豫地指责加国政府“向关心人权的记者低头”,为自己打开知名度。卢沙野对记者的霸道姿态反映中国最高层级官员为左右国际媒体报导而制定的政策,也和无国界记者2019年发表的调查报告《中国追求的世界传媒新秩序》内容不谋而合。

责编 胡力汉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