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场》被捕前董事陆续获保释

2021.12.30 07:11 ET
《立场》被捕前董事陆续获保释
RFA制图

香港网媒《立场新闻》6位前任及现职高职,在周三(29日)因涉“串谋发布煽动刊物罪”被捕。经历36小时扣查,周四(30日)下午五时许,前董事何韵诗、吴霭仪、周达智及方敏生分别获准保释离开警署。

 

何韵诗步出西区警署时,于门外双手合十并让传媒拍照,期间未有回应传媒提问,并于助手陪同下离开。而方敏生离开香港仔警署时,同样双手合十并指不方便透露消息。

 

至于在中区警署扣查的吴霭仪,亦表示自己暂时不可讲太多,希望大家明白,并对外界关心表达谢意。她指,这个时候大家继续互相关心,非常重要。而于将军澳警署扣留的周达智,亦获准保释。

 

至于前总编辑钟沛权及前署理总编辑林绍桐,因被警方正式落案起诉,同日下午于西九龙裁判法院提堂。惟两人均不获准保释,需要还押,案件押后至明年2月底审讯。

 

除上述6人外,现时警方正通缉身处海外涉案人士,包括《立场》其他前董事,如资深传媒人兼学者练乙铮,以及创办人兼董事蔡东豪。

记者 沈彦恒   责编 胡力汉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