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人权捍卫者帅仁兵涉“寻滋罪”案将于近日开庭

2022.10.22 16:43 ET

据海外维权网22日披露,有来自网友发来的信息称,湖北人权捍卫者帅仁兵涉嫌“寻衅滋事罪”一案,湖北省潜江市法院在10月21日口头通知律师说,将定于10月26日下午在潜江法院刑事审判庭开庭。

帅仁兵1967年出生,是湖北省潜江市高石碑镇人,维权访民,人权捍卫者,中国在押维权人士,曾多次被拘留和判刑。

帅仁兵在北京常住,今年1月20日,因为北京冬奥会及中国“两会”即将召开,帅仁兵被地方当局强令要求返回原籍。被其拒绝后,今年2月5日,又被驻京办官员雇佣黑社会成员野蛮绑架遣回潜江,直至两会结束才获出行自由。今年4月5日,因进京打工并继续维权抗争,在北京丰台区南苑东高地地铁站做核酸检测时,被陌生人绑架后再被遣回潜江,并被刑拘关押在一家戒毒医院里。

今年4月21日,帅仁兵又被潜江市警方以涉嫌“寻衅滋事罪”指定居所监视居住。6月1日,他再次被以同罪由转为刑拘,并通知其妻子到派出所办理相关手续和获取对其的拘留通知书。目前帅仁兵被羁押于湖北省潜江市看守所。

(责编:梒青)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