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西佗陷阱 | "動物莊園"動畫劇場

2023.02.27
塔西佗陷阱 | "動物莊園"動畫劇場
Photo: RFA

 

 

龍: 哎喲,快拉我上去

鷹 : 您這不是好好的麼

龍: 你看着是好好的,其實我現在呀,掉塔西佗陷阱裏啦

鷹: 這會兒知道抱怨了。又怎麼啦?

龍: 一個普普通通的高中生自殺。我呀,這次給足了刁民們面子,又是通報,又是搜索,還開了新聞發佈會。這可比唐山、豐縣排面都大多了。怎奈刁民更加不滿意了,這不是塔西佗陷阱是什麼?我委屈呀!

鷹 :(諷刺)哎!這怎麼了得!人家高中生失去的只是生命,而你,失去的可是面子呀!

龍: (感動)你這個老鷹今天算你說了句實誠話。你們那四個大學生離奇命案,刁民也不依不饒的吧?!

鷹: 呸,我們可和你不一樣。這件離奇案,我們國民討論者有之,陰謀論者也有之,但很少有罵政府的。

龍: 嘿!你們這老百姓怎麼管的?快教教我!

鷹: 管?我們鷹家人政府哪管得了啊!選民都是主人,稍不高興當官的就得下臺。就是因爲他們在大事小事上都能批評政府,所以啊,經辦那件命案的警方不停地召開記者會,媒體報道鋪天蓋地。需要管的老百姓才最需要陰謀論,因爲相信政府的代價太大了,無論多麼離奇的理論,只要能讓自己不相信政府,長久來看都是有利的。

龍:哼,別給我扯高大上的理論。我們的國情不同!你瞧瞧,現在都往器官買賣上面去懷疑了,刁民們真是無理取鬧!

鷹: 你們龍家向來攝像頭遍地抓人雷厲風行,那麼多失蹤兒童卻找不到,這些攝像頭好像很聽黨的話啊!同時呢,器官手術量連年攀升,高難度手術、老幹部回春,都當成了不得的喜事兒來宣傳,就是不交代器官來源。就這樣還怪老百姓擔心孩子的器官?

龍: 我這新聞發佈會不也回應了麼。器官健在,童叟無欺,價格公道……不對……你看刁民把我氣暈了都。

鷹: 這才哪到哪啊,整個案子疑點重重:搜尋爲何遺漏?錄音爲何不公開?鞋帶能否承重?屍體是否完整?您這敷衍了事就想矇混過關?

龍: 嘿,刁民就是慣不得!還是不能走西方的邪路。以後呀,還是什麼都不公開的好!

鷹: 那您就在陷阱底下舒服地待着吧!

添加評論

您可以通過填寫以下表單發表評論,使用純文本格式。 評論將被審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