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要登基我要登記 | "動物莊園"動畫劇場

2022.10.24
你要登基我要登記 | "動物莊園"動畫劇場
Photo: RFA

(龍、鷹、鸚鵡站在屏幕前)

龍:(緊張)這幾天是決定咱們龍家未來的大日子,可一切都要安排好咯!

鸚鵡:放心吧領導!

鷹:什麼事那麼重要啊?

龍:當然是二十大登……我是說,我們新一屆堅強的領導班子,登上世界舞臺,開啓龍家復興大業的事兒!

鷹:就是你們龍家要民主換屆啦?

(龍和鸚鵡一愣,對視一秒,爆發大笑)
(https://www.rfa.org/mandarin/yataibaodao/zhengzhi/bx-09272022103223.html)

龍:你們鷹家人真逗!(轉向鸚鵡)不過,這次可是五十年來頭一遭,咱們得體現出我們中華民族的深厚傳統來,得有儀式感!

鸚鵡:得嘞!都辦妥啦!

鷹:我對龍家文化一直挺有興趣的。我請教請教,聽說啊,之前那些個儀式呢,都有個大赦天下這個環節,是不是呀?

龍:嗨,那都是封建陋俗。大赦天下,那社會不就亂了嗎?爲了與民同樂,那必須是大抓天下,把不聽話的傢伙都抓起來人民才能安心呀!
(https://www.rfa.org/mandarin/yataibaodao/renquanfazhi/gt1-09282022041329.html)

鷹:……說到與民同樂,這原來的儀式,可是有很多老百姓也會上京圍觀圍觀,沾沾喜氣兒呢。

龍:那也是落後思想。現在,我們是以人民的生命安全爲首要考慮,疫情當前,一切從簡。絕不能拿人民的健康開玩笑!
(https://www.rfa.org/mandarin/yataibaodao/renquanfazhi/gt2-09272022095405.html)

鷹:以疫情爲擋箭牌,限制老百姓的行動自由,這招真“高”啊!

龍:保護老百姓的健康是我們龍家的頭等大事!要不然,你們該說我們置百姓的性命於不顧,說三道四了。(假笑)

鷹:真好意思。那怎麼你們連信訪局都圍起來不讓進入了呢,而且還變本加厲,讓訪民登記,控制人身自由,是怕訪民在二十大期間氣出心臟病,給祥和氣氛抹黑?

龍:這理由不錯,你想想,訪民要是在信訪氣出心臟病……

鸚鵡:咳咳,大大,這是在黑你吶!

龍:哼,帝國主義亡我之心不死,肉喇叭你上!

鸚鵡:我們信訪局的關閉,是爲了……爲了防止密切接觸!對啦!關鍵時期,黨的幹部和人民不能接觸太密切!

鷹:挺實在。那你們怎麼連地鐵站也封起來了?
(https://www.rfa.org/mandarin/yataibaodao/zhengzhi/gt-09302022015630.html)

鸚鵡:我們提前預判,真正的龍家人肯定都在家慶祝新時代,哪有功夫上街呀。關閉地鐵,節能減排!

鷹:哎,還真是量中華之物力,結你國之歡心吶!

龍:嘿嘿,我們是奉天承運呀!

添加評論

您可以通過填寫以下表單發表評論,使用純文本格式。 評論將被審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