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密风再现 洗脑从娃娃抓起?中国现代年轻人的希望与绝望(戴忠仁/宋永毅/陈宇镇)

2023.05.05
告密风再现 洗脑从娃娃抓起?中国现代年轻人的希望与绝望(戴忠仁/宋永毅/陈宇镇)
自由亚洲电台制图

中国网络上最近出现幼儿园举办“告状大会”的视频,要求小孩子把同学的“不当言行”举报出来,许多人认为这种行为令人惊骇,似乎要教小孩“告密”才能在社会体制内生存。而幼儿童言童语称读书是为了出国移民的话语,竟让校方老师备受指责检讨。与此同时,社会青年又弥漫着一股对前途迷茫,甚或悲观的气氛。年轻人相约走短路、躺平啃老、或哀叹生活担子沉重的声音不绝于耳。中国的下一代究竟怎么了?美国加州州立大学洛杉磯分荣退教授 #宋永毅 分析,“告密文化”一直是共产和极权国家的特色,从镇反,反右运动以来,都鼓励告密,开“家属揭发大会”。这种毒素影响着一代代的中国人。而 #陈老师来了 频道主 #陈宇镇 则指出,学习音乐专业的他曾到幼儿园实习,发现学生都被教导唱红歌,充分体现习近平 #从娃娃抓起 的思想控制教育。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