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精神 靈根自植(戴忠仁/沈旭暉/曾志豪)|亞洲很想聊

2021.12.03
香港精神 靈根自植(戴忠仁/沈旭暉/曾志豪)|亞洲很想聊
Photo: RFA


香港電影在臺灣第58屆 #金馬獎 奪得多項獎項,引起相當大回響。

本期節目探討《#香港國安法》通過後在香港,乃至飄零到海外的港人,如何讓香港精神“靈根自植”,延續創作。

節目中談到,世界正視中國透過 #銳實力,以市場爲引誘,逼迫各行各業符合中國的管控標準。

各行各業終將面臨要不要中國市場的抉擇。

頒發最佳紀錄片給香港導演 #周冠威的《時代革命》時,頒獎人陳湘琪哽咽停頓將近30秒。前香港電臺主持人 #曾志豪表示:陳湘琪停頓留了很長空白時間,好像讓大家去感受一下,拿這個獎的氣氛。她很瞭解這作品背後政治意義,還有香港人的痛苦。整個頒獎過程,香港不單單拿了一個獎項,還得到臺灣人的肯定,以及對香港人過去這兩年那種參與 #反送中 運動帶來的痛苦和感受,謝謝臺灣人真誠理解。

香港電影《#時代革命》獲得最佳紀錄片獎,國際關係學者 #沈旭暉表示,最重要是通過這個電影還原歷史,因爲香港政府很明顯要改寫歷史。通過電影可以重現2019年政治情況。在戲院裏看大家都在哭,感染力很強。”

添加評論

您可以通過填寫以下表單發表評論,使用純文本格式。 評論將被審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