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哨兵枪击民航客机(图)

上星期五凌晨4点多的时间,一架从中国成都飞往仁川机场的韩亚航空客机,在准备降落的过程中,遭到地面哨所的枪击。

2011.06.20
ko.jpg 图片:韩亚航空的客机(韩联社)
Photo: RFA


据韩国合同参谋本部于星期一通过新闻发布会发表的内容,哨所位于仁川机场西北方向,接近朝鲜黄海南道,与朝鲜只隔北方界线,属于西海的最前线哨所之一。在上星期五凌晨4点左右,当韩亚航空的客机经过该哨所时,站岗的海军陆战队哨兵认为是“未确认飞行物”,进行了4分钟的警告射击,共发射了99枚子弹。合同参谋本部表示,射击是利用手持的K-2自动步枪进行的,99发子弹当中,一半为曳光弹。

另一方面,当时韩亚航空的客机上共有119名机组人员和乘客,在15公里上空飞行,由于步枪的射程只有3公里,所以客机根本没有觉察到警告射击,只是在事后得知射击的内容。虽然是“毫无感觉”或“不知不觉”的一场风波,但是当时若动用高射炮或导弹,结果不堪设想。

军方在记者会上表示,在2小时的站岗过程中,共有四架客机以同一航线经过该哨所,只是由于晨曦和方向等,使哨兵作出错误判断。当时,哨所里共有两名士兵,一名负责警告射击,另一人向队长等上方报告,并就飞行物进行核实,所以电话一直占线,在20分钟后才获得是客机的通知。

上述事故显示,韩国军的效率和精准度并不像外界所评估的,朝鲜前主席金日成诞辰当天,前线的韩军向朝方误射了三发K-6机关枪,去年的“天安”舰袭击,也是非但未巡逻到敌军,反而遭到袭击的乌龙。

此间韩国的专家认为,哨所在前线利用望远镜观测敌军本身就是不切实际,步枪射击更是多此一举。

其实朝方所有飞机的升空和降落都在空军中央监控中心的屏幕上显示,哨所的肉眼观测反而差点酿成民航客机的袭击事故。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驻首尔特约记者刘水的报道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