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的“杀人犯”王乐泉(曹长青)

新疆七月初曾发生一百多人死亡的流血事件。媒体最近报道说,九月初当地又有二十万人上街游行,维汉两族的对抗升高,局势更加不稳定。

2009.09.11


七月初事件发生时,海外就有专家学者指出,新疆所以出现这么大的流血事件,主要原因是中共的殖民统治政策,造成新疆人的强烈不满。这种殖民统治,体现在政治压迫,经济歧视,以及文化和宗教上的压制。新疆人的这种反抗,只是开始。
 
该事件已过去两个月,从各种报道等信息可看出,新疆当局,并不是完全没有准备的,但他们防范的,只是自己的政府总部等。当时一万多维族人走上街头和平游行,很多人举着五星红旗,说明他们不是要求疆独。但这场和平游行,马上遭到警方镇压,很多人被抓。这个迅速镇压本身,就说明新疆当局事先是有“准备”的。面对和平游行被镇压,游行者去冲击新疆政府大楼,但那里更是事先有准备,人们根本冲不进去。这说明,新疆当局对维族人要游行,规模又很大等局面,事先是了解的,而且做了充分准备。但为什么新疆当局不对保护当地的汉人生命等事先做出准备?据报道,在一些汉人被攻击甚至被杀害时,当地警方不仅没有出面制止,而且有的警察就在旁边,也不加阻拦,只是看“热闹”。这就更是违背常理、常识了。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最近,维族异议人士领袖热比娅在布鲁塞尔的欧洲议会就新疆问题听证后,接受记者采访时,提供了一些谜底:她说,从乌鲁木齐的维族警察那里,获得了确凿的证据,这场所谓“维族人”攻击杀害当地“汉人”事件,是中共新疆当局背后一手策划的。她说,维族警察到了公安局之后,被要求换上便衣,然后出去打汉人。这是公安局处长下的命令。
 
随后在乌鲁木齐出现的上万汉人手拿棍棒示威(要报复维族人),热比娅说,也是新疆当局安排的。她说,有证据证明,当时每个汉人单位安排一二十个汉族干部,给他们棍棒,出去打维族人。而且游行的汉人,不是普通人,很多是当兵的。热比娅说,“他们的棒子都是标准的、统一的,穿的衣服也都是一样的。哪有那样的汉族群众?民众都是有的高,有的低,各种样子的。但是他们却都是一样的身材,都是当兵的。一个晚上,维族人的迪斯科舞厅等都被烧毁了,许许多多当兵的干的这种事情。”
 
如果热比娅的这种说法属实的话,这就等于是共产党有意挑动、刺激、甚至人为制造汉人和维族人的对立和仇杀。
 
中共当局后来的一些做法,似乎也在印证这种指控。因为按照普通政治常识,新疆出现这么大的流血事件,任何执政当局,最基本的措施,都应该是进行安抚,避免事态扩大和升级,进行调和、疏通,稳定局面。而中共当局却反其道而行之,事发后,在北京举办了维族人杀害汉人的图片展览,那种血淋淋的场面,只能刺激更多汉族人的愤怒和仇恨,为更大的种族冲突,提供火药、汽油和干柴。
 
随后,就有维族人付出生命代价。据报道,知名的维族人歌唱家阿力木(Mirzat Alim),在他家附近被汉族暴徒袭击,不但打得遍体鳞伤,他的一只眼睛还被剜去了。另有还有多名维族知名人士被殴打致死或重伤,像维族书法和摄影家卡伊纳木.加帕尔,还有前《新疆法制报》的摄影记者等,都遭到袭击、毒打。这些袭击知名维族人士的人,是普通汉人,还是受当局指使的中共士兵,还不得而知。但这些视频被播放之后,更严重地刺激了当地维族人的敏感神经。据报道,在乌鲁木齐,已有五百多人,被人用针扎了。那么这些“扎”人的,到底是些什么人,在新疆当局封锁新闻的情况下,外界还是不完全清楚。但人们清楚的是,当地汉人和维族人的相互对立、厌恶,甚至仇恨,日益加深。
 
今天维族和汉族人的对立、仇恨,主要责任在中共新疆当局。他们面对这么严峻的局面,不是降温,而是火上浇油。最近,新疆当局要拆毁“热比娅商务大厦”就是这种“浇油”行为。热比娅原在新疆经商成功,在乌鲁木齐市中心有三栋连在一起的“商务大厦”。热比娅被当局逮捕之后,她的商业活动被迫停止,这个大厦也闲置下来。现在热比娅已流亡美国,按道理,这个大厦可以做别的商业等用途,但新疆当局却下令,强迫大厦里的住户全部迁移,要把这三栋市中心大厦完全拆毁,说这个大厦存在,是维族人支持热比娅的“象征”。这样的极端手段,只能刺激维族人的愤怒,可能导致再发生流血事件。而对这种后果,中共新疆当局摆出一副完全不在乎、毫不计后果的样子,似乎就是要制造事端,刺激维族人和汉人的对立。海外媒体报道说,目前乌鲁木齐是人心惶惶,“整个城市维汉两族民众都处在极度恐慌之中”。
 
面对这种局面,中共领导人胡锦涛最近去新疆视察,特意带上新疆人的维族小帽,以为这样就有助于缓和维汉关系,这真是愚蠢得不可思议。今天,胡锦涛戴什么帽子、做什么民族秀都是不管用的,唯一可能起点作用的,应该是立即摘掉那个最无能、最腐败、最残忍的新疆自治区党委书记王乐泉的“乌纱帽”。一个昏官党棍把新疆“治理”成这种地步,而且连续做了15年的一把手,共产党还不换人,还不追究点责任,那就等着下一次更大的维汉两族仇杀吧。不管谁先动手,死了多少人,责任都在王乐泉,都在胡锦涛,都在共产党!

 
2009年9月10日


(文章仅代表评论员个人的立场与观点)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