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 | 陈光诚:因恶意欠薪者是自己人,故只对讨薪者零容忍

2021.02.22
评论 | 陈光诚:因恶意欠薪者是自己人,故只对讨薪者零容忍 2021年2月5日,甘肃省合作市一位包工头爬上塔吊,要求发还拖欠的工程款。
视频截图

2月5日,甘肃省合作市一位包工头爬上塔吊,要求发还拖欠的工程款,说如果不发还拖欠的工资他就要跳下塔吊……。消息传出后很快在网络上成为人们讨论的热点,这个包工头随即被当地公安抓捕,并以“恶意讨要工资”为名宣布行政拘留十天。公安还就此表示,“将以零容忍态度,依法打击对以农民工工资拖欠为名聚集讨要工程款、材料款等恶意讨薪行为高压严打”。

仅从上述简单的信息中也不难看出,中共当局真正关心的问题是“聚集”二字,至于什么欠薪、讨薪等社会问题根本不是重点。所谓的“违法恶意讨薪”,行政拘留都只是针对目前大量存在的拖欠工程款和材料款等更多社会问题继续暴露出来……,尤其是以中共最害怕的群众聚集的形式,不可控地呈现在世人面前所采取的防堵措施而已。毕竟在民怨沸腾、怨声载道的社会环境下,任何形式的民众聚集对中共政权都是很危险的事。

“杀人偿命,欠债还钱”,这些自古以来就为社会公认是天经地义的事情,如今在经过中共七十多年独裁统治后,在中共“稳定压倒一切”——实际就是“维持共产党的独裁专制统治比什么都重要”的指导思想下,“欠债还钱”已经被丑化诋毁成“恶意讨薪”了。只要看看就连如此天经地义的事情都能被中共扭曲成“恶意讨薪”,可想而知中国还有多少优良传统能够幸免于中共的摧残?!

稍有常识都能明白,但凡有一线希望,那个包工头会选择冒如此的危险爬上塔吊索要工程款吗?撇开这样做要有超越被中共打压的勇气不说,仅仅爬上塔吊这个动作本身,即使给钱,你们中共官员也没有几个敢做。这还真不是小瞧你共产党,不服的话让华春莹、傅政华出来爬爬试试!

2月5日是农历年底了,“腊月二十三小年”都过去了,不发工资让跟着包工头干活的农民工怎样回家过年?既然是工程款,有关部门按照财务制度也理应划拨给承包商了,可是钱到哪里去啦?被谁截流拿去“钱生钱”了呢?工程款不发拿去赚钱,这是不是恶意欠薪呢?对此公安部门为什么不去查一查?
其实问题并不难理解,能够拿到政府项目并层层转包的人,一定和中共党政官员或者他们的“裙带关系”脱不了干系。他们欠钱不还,公安是不敢管的。说白了,那些恶意欠薪者多是统治阶级的内部人员,是他们自己人。俗话说,他们和公检法、党委政府部门都是一伙的。在此背景下,党国包括中共喉舌在内的各部门当然会变成他们的帮凶,而不会替无权无势的农民工说话了。因此,就因为是自己人恶意欠薪,所以放着恶意欠薪者不抓,只“对讨薪者零容忍”,就是必然的结果了。

依靠谎言与暴力建立并维持的共产专制制度,从一开始就不是为了维护社会公正而设计的。因此它始终要把人民视为敌人,防止他们聚集起来。只要这个集人类专制政权的邪恶于一身的党国体制一天不被彻底清除,中国就不会有公平正义,也不会向着社会公正的方向发展。就以自古“杀人偿命,欠债还钱”这样黑白是非分明的公理,在今日中国已黑白是非颠倒为例,自古以来的社会道德、天理人伦、价值体系如果尚有残存,已是不幸中的万幸了。若想要改变这种全社会滑向深渊的趋势,就必须结束共产专制在中国的肆虐。

(文章只代表特约评论员个人的立场和观点)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