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 | 陈光诚:世人悼念六四屠杀30年,中共竟搞网络大屠杀


2019.06.12
人们陆续来到“自由雕塑公园”参加“六四”大屠杀30周年纪念活动和“坦克人”雕塑揭幕仪式(郑云拍摄提供).jpeg 人们陆续来到“自由雕塑公园”参加“六四”大屠杀30周年纪念活动和“坦克人”雕塑揭幕仪式(郑云拍摄提供)
Photo: RFA

今年的6月4日是1989年中国的民主运动遭中共暴政用机枪、坦克和装甲车在6月3日晚、4日凌晨血腥镇压30周年的日子。世界各地善良的人们都展开了规模不同、形式各异的悼念活动。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刚刚落成的位于加州的“六四雕塑公园”,这里不仅再现了大屠杀的一些场景,还向世人展示着像坦克人这样的名垂千古的英雄形象,同时还有李鹏、邓小平如奸相秦桧般遗臭万年的屠夫跪像。

在中共挟持之下的沦陷区——中国大陆,“六四”议题则比往年敏感多了。中共把维稳机器开足马力,草木皆兵的在全国进行网上网下的打压、封锁,无数的人权捍卫者比往年更早地被中共爪牙——国保强制以旅游的名义带离北京、上海等城市,变相的24小时贴身看管起来,有个别坚决拒绝“被旅游”者则被中共派国宝警察时刻上岗、软禁,甚至非法拘禁,或直接以寻衅滋事等“口袋罪”关进看守所。天安门六四难属们坚决要对被中共屠杀的家人进行悼念,则中共只得令警察押送着他们到万安公墓进行祭奠。

在网上,八九、六四、30周年、屠杀、蜡烛图像等等都成为了敏感词,无法在网上搜索或显示。很多网民提前就遭到警告: “六四期间不得在网上发言。”大量沦陷区网民的微博账户、微信号,公众号被禁言或停用,有的设备直接注销。无数技高一筹能够翻墙的Twitter用户被警察带到派出所要求删推、交出密码、停用Twitter,或关闭账户。甚至一些信仰基督教的团体则直接被告知,“六四期间不准上网。”更有甚者,某地就连8964路公交车,也在6月4日暂停上路拉客。网友把中共今年在网上的异常肃杀称为“网络大屠杀。”

“六四”屠杀过去30年了,世界所有有良知的正义人士都没有忘记,每逢“六四”便展开祭奠。很明显“六四”不但未被世人遗忘,反而越来越成为令中共难以安睡的梦魇。

不同的是,往年中共总是像鸵鸟一样,尽量避免在公开场合触碰“六四”屠杀这个话题,可是今年中共是表现出了公开与正义良知为敌的迹象。中共的国防部长魏凤和在新加坡的香格里拉公开强调“30年前,中共对平民与学生的大屠杀做得对”,中共还公开通过外交部反击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今年有关“六四”屠杀所发表的声明,从中不难看出中共在声明发布之前私下与美方多次接触,试图阻止声明的发表。此举再次表明中共政权不仅毫无悔过之意,反而决心逆历史潮流而动与世界文明、正义为敌,已经无可救药了。

面对中共政权所犯下的罪行,我们应该改变每年“六四”周年日来临就提起,过去了就转移焦点的做法,考虑如何结束共产专制在中国的肆虐,从根本上解决问题,推动全世界各民主国家抛弃幻想,认清中共,停止与邪恶政权为伍。一个对自己的人民都能大开杀戒的政权,根本没有脱离野蛮,怎么可能和文明世界有真正的友情。国际社会应该考虑并尽快行动,及时有力地支持中国人民,早日将沾满人民鲜血、正伺机破坏人类文明和国际秩序的中共刽子手政权解除武装,对其反人类罪行进行国际审判。此时不出手,将来受它残害的绝不仅仅是中国人民。

(文章只代表特约评论员个人的立场和观点)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