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 | 陈光诚:新旧“坚持四项基本原则”隔岸互搏

2021.10.10
评论 | 陈光诚:新旧“坚持四项基本原则”隔岸互搏 蔡英文今年“双十节”讲话
Photo: RFA


蔡英文今年“双十节”讲话中提出“四个坚持”,并且强调,这“四个坚持”是台湾人给台湾各政党、社会团体的底线和最大公约数。各政党的共同责任就是要确保这块土地上的年轻人可以世世代代继续自由奔放下去。

蔡英文说:“我们必须彼此约定,永远要坚持自由民主的宪政体制,坚持中华民国与中华人民共和国互不隶属,坚持主权不容侵犯并吞,坚持中华民国台湾的前途,必须遵循全体台湾人民的意志。” 这话表面上是说给台湾各政党和台湾人听的,细读觉得更像是针对中共暴政的文攻武吓作出的棉中裹铁的明确回应。

   很明显,相对于中共的“四项基本原则”——“必须坚持社会主义道路;必须坚持无产阶级专政(人民民主专政);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必须坚持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其关键在于“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这是中共最为在乎的。而蔡英文提出中华民国要坚持的四项基本原则中最重要的是“永远要坚持自由民主的宪政体制”,这不仅格局高,且具有实际可操作性。

   首先,所谓“社会主义道路”的根本特征,根据马克思主义原理,就是社会财产公有制和“人民代表大会”制。看看国有企业的普遍“僵尸化”,完全就是靠不断输血存在,又谈何“创新与发展”?!所有的所谓“人大代表”哪个不是中共任命的?说谁是,谁就是,不是也是;说谁不是,谁就不是,干得再好也不是。中共“人大”是人所共知的“举手机器、橡皮图章”,那些所谓的“代表”不过是一群帮着中共欺骗人民的木偶而已。相对于蔡英文根据民主国家的政治规则提出的“要坚持自由民主的宪政体制”,则已经是被世界各国证明了的目前人类社会最不坏的政治制度。尽管民主制度并非完美无缺,但是它却是能够把社会公正提高到相对最高水平的制度。

   说到中共的“坚持无产阶级专政(人民民主专政)”,看看中共的党政官员哪一个还是无产阶级?随便抓住的贪官,动辄都有数十上百亿现金,看到这些事实,还用多说吗?没有选票,哪里来“人民民主”?这七十二年里中共沦陷区人民被“专政”倒是不争的事实。纵观全球,还有几个国家把“专政”二字不知羞耻地公然写在宪法里?!

至于“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的说法,就是明摆着要说“好处必须由共产党独占”。如果你共产党领导得好,人民接受你的领导;若领导得不好,要把人民领向深渊、导向泥潭,人民还必须坚持你的领导吗?!谁反对你的领导,你中共就把谁视为敌人加以迫害。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所到之处,必定灾难不断、人祸频发,全球无一例外。你中共愿意追随马、列、毛,可以,但是如此胁迫人民必须跟随,则与劫匪无异。

蔡英文所说的“必须坚持中华民国与中华人民共和国互不隶属”,以及另外两个坚持,我觉得是从实际出发。中华民国放弃失地了吗?俗话说“困难是弹簧,你弱它就强”,中共魔鬼政权不除,想要维持现状谈何容易?!别忘了共产主义的目的是要控制整个世界的,殊不知“树欲静而风不止,船欲稳而浪不息”。

   总之,只有把中共马列政权彻底赶出中国,在今天的沦陷区建立起自由民主的宪政体制,人民真正拥有了言论表达自由,人民的意志才会真正被尊重,今天的沦陷区人民才能拥有自由的生活,恢复自由奔放的活力。没有了共产暴政的世界,世人才能安全自由地生活。

(文章只代表特约评论员个人的立场和观点)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