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 | 傅申奇:抵制2022北京东奥运

2021.03.01
评论 | 傅申奇:抵制2022北京东奥运 全球180个人权组织联合呼吁各国:抵制2022年北京冬奥
change.org

美国前总统吉米・卡特曾率领西方抵制了1980年莫斯科夏季奥运会,以回应前苏联对阿富汗的入侵。此举对于削弱前苏联的国际影响,促使其内部政治格局的巨变起了重大作用。苏共内部的改革力量借此迅速崛起,提倡“尊重人权”、“公开性”和“多元化”的新思维运动蓬勃兴起,最终导致苏共的覆灭。结束长达半个世纪的东西方冷战,大大推进了全世界的民主化进程。

此后,中共借着全世界祥和的气氛放下身段韬光养晦,声称要推行市场化改革和民主化改革,迷惑了国际社会,乘势加速扩张各个领域的实力。习大帝登基后,狂妄自大,自诩已经成为“厉害国”,撕掉了假面具,公然要以北京价值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共政权对全世界的民主、自由、人权和安全的威胁,大大超过了冷战时期的前苏联。在过去的四年里,中共在国内尤其是在新疆和香港的暴行,以及在全世界咄咄逼人的战狼外交,终于唤醒了捍卫民主和自由的力量。抵制中共、与中共脱钩、最终埋葬中共的浪潮,已经涌起。

在2022年北京冬奥运进入倒计时的时刻,包括美国前驻联合国大使尼基·海莉在内的七位美国共和党议员提交决议,要求国际奥委会重新考虑2022年冬奥会的举办地。有180个国际组织、团体联名,要求美国政府抵制2022年北京冬奥运。

立在河北崇礼的一块2022年北京冬季奥运广告牌(崇礼是2022冬季奥运会的举办地之一)(美联社)
立在河北崇礼的一块2022年北京冬季奥运广告牌(崇礼是2022冬季奥运会的举办地之一)(美联社)


美国前国务卿迈克・蓬佩奥明确呼吁:国际奥委会将2022年运动会从中国移出到其它地方,否则美国将抵制。他说:“我们的第一个前提是,这些运动会于2022年在北京举行是完全不合适的。”理由是:“我们不希望奖励中国政府的宣传运动,并给中国政府提供一个机会,从而向全世界表明那种模式,那种统治模式,那种在世界范围内寻求霸权的模式,是一个正确的选择。”

共和党联邦众议员迈克尔・沃尔兹2月15日在《华盛顿检察官报》上发表专栏文章,呼吁抵制北京冬奥,并抨击中共用钱收买腐蚀了很多国际组织,包括国际奥委会。他写道:“很显然,(抵制)这是不得已的举动。但不幸地,国际奥委会表明,它已像许多其它国际组织一样被共产党的钱所腐败。”

因此可以说,国际奥委会允许北京当局举办第24届冬季奥运会,将犯下允许柏林在希特勒鼎盛时期主办1936年夏季奥运会一样的错误。相信抵制行动将得到全世界热爱民主自由人民的全力支持,但愿对2022冬奥运的成功抵制,成为中共崩溃的重要一环!

(文章只代表特约评论员个人的立场和观点)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