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論 | 傅申奇:辭舊迎新

2023.01.02
評論 | 傅申奇:辭舊迎新 迎接新年的北京市民
美聯社圖片

今天,我們辭別了舊年,辭別了2022年。2022年中國人的集體記憶中有:西安孕婦流產;徐州八鏈女;東航空難;上海封城;唐山燒烤店打人;河南村鎮銀行暴雷;四川地震不讓出門;貴州大巴27死;彭載舟四通橋吶喊;鄭州富士康大逃亡;烏魯木齊大火;白紙革命。縈繞在人們耳邊滲入心底的聲音有:兒子是他的軟肋!我們是最後一代!我媽媽是不是沒有了!這個世界不要俺了!開門開門救救我們!共產黨下臺習近平下臺。

然而有智者說:2022年是一年,2019至2022年也是一年;而且1949年至2022年也是一年。所以今天的辭舊有了更多內涵。

從2019至2022這三年,網友有十分形象的比喻:一泡屎憋了三年,最後還是拉在褲兜子裏了。這就是習帝親自指揮、親自部署的清零抗疫的三年。整臺戲從搶口罩開場,以搶菜爲高潮,觀衆本以爲到搶藥品就是劇終,不料還有搶火化這一幕,甚至最終還要搶墓地!

習帝一拍腦袋,開始了毫無科學依據,毫無章法的瘋狂封控,任白衛兵胡作非爲,製造無數人間悲劇。最終又一拍腦袋,終結封控,毫無準備,毫無應對措施的躺平,令死亡者暴增,可謂哀鴻遍野!

面對此情此景,古代帝王當下罪己詔,而當今一般的國家元首,自然是謝罪下臺。而習帝卻揮揮手,把一切罪錯都拋到九霄雲外,在新年賀詞中繼續自吹自擂,論功擺好,爲自己貼金。說了一句討大衆好的話,承認“不同訴求”“不同看法”“很正常”,表示“要通過溝通協商凝聚共識。”那習帝敢與提出十問的馬曉力“溝通”“協商”尋求共識嗎?獨裁者這種自欺欺人的話,真的沒人會當真。

從49至22這七十三年,中共主要做了兩件事:以共同富裕的名義掠奪了所有私業主的私產,使之成爲名義上的國有財產。又以改革的名義把國有財產變成了中共權貴的私產。期間充滿了欺騙、謊言、欺凌、鎮壓、殺戮等等的罪惡,罄竹難書。

因此,辭別舊年,不僅是對習帝的一人獨裁說:別了!更要對中共的一黨專政說:別了!

彭載舟點亮的火花和白紙革命燃起的熊熊大火,已經告訴世界:在中國,辭舊已不可避免,而即將迎來的新中國,是沒有領袖,有選票,沒有奴役,有自由的民主中國。這樣的新中國,監獄裏的王炳章希望是重建的中華民國,而如此希望的人們已經越來越多!明天即將來臨!

 

(文章只代表特約評論員個人的立場和觀點)

添加評論

您可以通過填寫以下表單發表評論,使用純文本格式。 評論將被審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