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需要蓝色革命(傅申奇)

在纪念“六四”二十一周年的时候,人们情不自禁地要问:“我们还要等待多久?我们到底要什么?”我们明确地说,我们要一场革命、一场政治革命,或者说中国需要一场政治革命,或者确切地说,中国不可避免要发生一场政治革命。这场革命我们称之为蓝色革命。

2010.06.11

为什么说是革命而不是改良?道理很简单。从党权专制变民权政治、从一党独裁变多党民主、从人治变法治,所要发生的是一个根本的变化,而不是原有结构的修修补补。

共产党一直在说,要使革命江山永不变色。这个“色”指的是红色。红色从广义上象征着共产革命,狭义上象征着共产党的统治。

共产革命从理论上简单讲是要消灭私有制、实现生产资料的社会所有,最后消灭阶级、消灭国家,进入各尽所能、按需分配的共产主义社会。共产革命理论已经失败,其实践曾经带给世界梦想,最后证明是无穷的灾难。

当今中国不仅恢复了私有制,还发展出荒谬绝伦的权贵资本主义。两极分化夺世界之冠,官员腐败创历史之最。在这个意义上讲,中国早就改变颜色了。但共产党牢牢地抓住政权,为了维持其统治利益,在21年前不惜开枪屠杀学生和市民。现在每天都在动用武警和防暴部队镇压民众,宦养了无以计数的警察、秘密警察、网路警察,维持政权的稳定。在这个意义上讲,中国的红色江山还没有变色。

六十多年的红色政权留给历史的是镇压反革命的血腥残忍、压迫知识分子的红色恐怖、三面红旗人民公社的疯狂、亩产几万斤之类的谎言带来的自然灾害、吞噬无数生命的血盆大口;文化大革命红色海洋对传统文化、对人类尊严的无情毁灭;六四天安门广场的军队血洗;无数冤民、访民的血泪史;自杀、跳楼、杀警、杀童、杀富豪、杀法官的斑斑血迹。

让红色褪去吧,代之以蓝色!蓝色象征着天空、大海,浩瀚无垠;蓝色体现着温和、善良、宽容。百年前兴中会先烈陆皓东制定的革命军军旗,已经预告了民主革命的基本颜色:蓝色。

红色政权意味着不需要人民选举和接受的一党独裁、意味着不需要法律和监督的暴力统治和血腥镇压。而蓝色政权意味着要有人民选择的多党竞争、意味着《宪法》和法律的至高无上、意味着和谐社会的真正降临。中国的红色江山变成蓝色江山,是中华民族真正振兴的开始。


(文章只代表特约评论员个人的立场和观点)
(根据录音整理,未经作者审校)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