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的驚人之舉(傅申奇)


2015.11.12
051_XxjpbeE001385_20151029_TPPFN0A001.jpg 中共五中全會。(法新社)

習大帝的所作所爲早已清清楚楚、明明白白的告訴世人:他是力挽狂瀾保中共紅朝千秋萬代不倒的真正“男兒”。然而到五中全會前夕,居然還有不少心存善良的人們對習抱有幻想,還預測習在五中全會會有流芳百世的“驚人之舉”,實屬一廂情願,愚不可及。

五中全會的公報又是洋洋萬言,又是一大堆口號,一大堆許諾,一大堆忽悠百姓,自欺欺人的空話、大話和謊話。實在看不到習有什麼“驚人之舉”!最搞笑的時新套話就是“創新”,公報稱“堅持創新發展,必須把創新擺在國家發展全局的核心位置,不斷推進理論創新、制度創新、科技創新、文化創新等各方面創新,讓創新貫穿黨和國家一切工作,讓創新在全社會蔚然成風。必須把發展基點放在創新上,形成促進創新的體制架構,塑造更多依靠創新驅動、更多發揮先發優勢的引領型發展。”

但是習大帝掌權以來,東施效顰刻意模仿毛澤東的獨裁手段,再借鑑普亭的作派,借反腐不斷集權。他的權威無法與毛澤東、鄧小平比肩,但他的頭銜遠遠超過了前兩位獨裁者。在習的治下,抓捕的異議人士超過了江胡兩朝總數,大規模抓捕律師是他驚世駭俗的手筆。用不得“妄議中央大政方針”的緊箍咒讓黨內噤聲;用“造謠”的鐵帽子震懾百姓。在隨時會因“妄議”和“造謠”入罪的大環境之下,還有什麼“創新”可談。

習大帝希望“發揮科技創新在全面創新中的引領作用”,“推動經濟建設和國防建設融合發展........富國和強軍統一,實施軍民融合發展戰略,形成全要素、多領域、高效益的軍民深度融合發展格局。”因爲習大帝希望科技創新能提供先進的軍備武器,實現其威震世界的帝國夢。他打算如何“深入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呢?那就是“實施一批國家重大科技項目,在重大創新領域組建一批國家實驗室,積極提出並牽頭組織國際大科學計劃和大科學工程。”這不過是再續毛澤東從蘇聯引進的發展高科技模式,

毫無新意。試問:在黨的絕對指揮下、經過頂層設計的國家實驗室裏能產生有創新天才的中國喬布斯們嗎?

衆所周知十七屆五中全會在討論十二五規劃時,作主題報告的是總理溫家寶而非總書記胡錦濤。而在如今的五中全會上,關於十三五規劃的報告則由習大帝親自來做,架空總理!這也許就是習具有創新的“驚人之舉”了.

 

(文章僅代表特約評論員個人立場和觀點)

添加評論

您可以通過填寫以下表單發表評論,使用純文本格式。 評論將被審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