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 | 傅申奇:光复大陆、时代革命


2019.12.02
000_1MQ5LQ.jpg 2019年12月2日,香港示威者高举旗帜,上写着“光复香港,时代革命”。(法新社)

 

光复香港,时代革命!民主与专制在香港发生了正面的冲突,香港市民尤其是年轻学子,以鲜血、苦难乃至生命为民主和自由殉道!在民主、文明世界的支持下,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林郑和中共当局绝不会就此罢手,镇压甚至是残酷的镇压将随时发生。但此时习当局最害怕的是香港的熊熊烈火延烧到大陆,引发连锁反应。

真所谓怕什么,来什么。广东茂名化州市打着兴建“化州市人文生态园”的幌子,企图在文楼镇建火葬场,因而激起民愤。11月28日发生了激烈的警民冲突,示威民众与公安推撞,又以砖头扔向装甲车,甚至有警车被众人推翻。而警方把香港的全套手段都施展出来,发射催泪弹、出动水炮车,滥捕乱打人,有老人、妇女、年轻人受伤,但抗争者没有屈服。化州市政府踩刹车,29日发出公告,指项目存在不同意见,经政府研究,要进一步征求民众意见,所以决定停止项目建设。但该文件欠缺编号,民众担心是政府缓兵之计,静观其变,酝酿着持续的抗争,有民众喊出了“光复茂名,时代革命”的口号。苹果日报报道说,化州的大规模示威,就好像“香港,遍地开花。”但不同于香港,抗争在短短4天内落幕。有现场影片显示,文楼镇党委书记李伟华宣布,永远不在文楼镇建火葬场。这是时代革命打响的第一枪,是时代革命打赢的第一个回合。文楼镇将铭刻在中国史册上!

事实证明:无论中共如何强化洗脑,也无论中共如何加固防火墙,加强全方位的监控和维稳,地火在地底下运行已久,正在寻找突破口蓄势待发!革命已不可避免!对中共和习大帝来说:不知道明天和革命的狂飙哪个先到!

是时候喊出响亮的口号了:光复大陆!时代革命!终结党国!重建民国!

这一口号按理应该是国民党率先喊出,然而,可能成为民主基地的台湾,已经失去了这种可能!如果台湾还能守住中华民国的国号,就是对未来民主中国的最大贡献了!

而香港却出乎所有人的意外,成了世界民主阵线的最前沿,同时也成了中国民主革命的桥头堡。但最后完成中国民主革命的一定是大陆民众,可以期待:在不远的将来,“荣光归于大陆!”的雄壮歌声将会响彻大陆所有大都会、小城镇的大街小巷!

 

(文章只代表特约评论员个人的立场和观点)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