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 | 林保华:虎口下出入不平安的中共高层

2022.02.01
评论 | 林保华:虎口下出入不平安的中共高层 保安人员在中南海入口处守卫
美联社图片

虎年来临,对中共高层意味着什么?更加是伴君如伴虎!

中共最高层是7名政治局常委。今年元旦前夕,在政协茶话会上,身兼政治局常委的全国人大委员长栗战书突然消失;今年1月24日的政治局集体学习,身兼中纪委书记的政治局常委赵乐际也突然不见了。现在的中共高层在废除终身制后均年富力强,又有特殊医疗保健,几乎不会生病,因此他们的缺席一般都是政治病。原来的集体领导个个生龙活虎,到了习近平一人独裁,有人就生病了,就是触犯了习天子的龙颜和利益而生病。

由于栗战书的消失引发诸多猜测,因此后来又让他亮相;赵乐际不见了以后也再度现身。尤其是春节前夕的1月30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2022年春节团拜会上全体出席,对外显示圆圆满满。然而大家能够看到照片的中共高层,几乎都是不哭不笑的扑克面孔。因为他们已经失去人性,没有自己的喜怒哀乐,所以很难从他们的面孔看出他们现在的处境。

习近平上台以来,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与前中央军委副主席徐才厚在公众场合的几进几出就明显看出,不但要干扰外界的视线,也在心理上折磨这些政敌。现在对栗战书与赵乐际也在玩这套把戏。

1980年代中国开始改革开放,一下冒出大量机车族,也不断发生车祸。当时,北京街头与公寓墙上的横幅多写上有关“出入平安”的标语。但是不久就听说,北京第一代的机车族几乎全部阵亡。习近平上台以来,也不知多少异己派系阵亡,现在还到了现任政治局常委出入是否平安的程度了。因为今年秋天的中共二十大,是习近平最后能不能跨进终身制的关键。

前年11月,阿里巴巴集团老板马云在上海的讲话得罪了高层,立即受到打压而销声匿迹,被迫捐款输诚,外界议论纷纷。到去年10月才在西班牙再度现身,有的外媒声称,马云已经过关获得自由了。他们不明白,身为中国人没有“自由”这两个字:不准你出来,是党的指示;要你去西班牙,也是党的命令。不论进出,你都是党的工具。彭帅现在还不是这样?奥委会主席巴赫要去问彭帅,不如直接去问张高丽。但即使张高丽也是这次习近平春节慰问的老干部,他如何讲话也得听习近平的吩咐。

中共高干在任时似乎可以为所欲为,但是卸任后一样要“软禁”,包括习近平本人。哪一位高干离任后可以自由出国?连在国内旅游都要报备。前美国国务卿基辛格可以在国内外任意与中共官员接触;中共高干离任后,即使在国内也不能随意见外人,除非得到审批,否则就是“里通外国”。文革期间批判刘少奇“黑修养”的“驯服工具论”,如今还不是这样?能够在虎口下幸存的,自然也杀人不会眨眼。这根本是一个黑帮组织,西方国家到现在还不明白?

现在中共政治局7名常委中,除了习近平本人,6人中有两个出了问题,也就是三分之一,快要赶上1930年代苏联的大清洗与文革时期毛泽东的大清洗,只是铁幕已经拉开一些,不能再采用以前那样的野蛮方式了。现在其他人也在危危乎中度日如年,这就是共产党的政治,进入绞肉机就得全力保护自己平安出入,但这不是可以以个人意志为转移也。虎年的凶险,大家拭目以待。

高层尚且如此,作为小小老百姓,就只是小小小小蝼蚁而已,轻轻一捏就呜呼哀哉;也是任人宰割的韭菜。这样的国家,还是联合国安理会的必然成员国,联合国秘书长还得让它七分。这个世界不论虎年还是羊年,都不会有太平日子。

(文章只代表特约评论员个人的立场和观点)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