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 | 魏京生:武汉肺炎会再次爆发吗?


2020.03.17
1 2020年3月16日,武汉的一些志愿者在分发居民订购的食物。(法新社)

武汉肺炎会再次爆发吗?国内外的许多专家都预测会在中国再次爆发,而且比上一次更严重。这个消息不仅对中国,对全世界都是个坏消息。

最近发生的甩锅大战,是征兆之一。习近平基于保住自己地位的考虑,开始支使他的肉喇叭宣传机构,栽赃外国把病毒传到中国。除了网络上的五毛之外,包括中国外交部的发言人都开始参战。虽然说中共的外交官一代不如一代,但在事实如此清楚的前提下,作如此脑残的栽赃不该是正常人的正常反应,应该是出自高层的脑残决定。

当然这个脑残行为其实不见得就真的是脑残。事出反常必为妖,这个妖就是为了忽悠国内老百姓里边的一大批脑残愤青。最近的武汉肺炎闹得群情激奋,怒火又集中在中共和习近平身上,以邻为壑把祸水外引,至少可以忽悠一大批脑残粉减少共产党的压力。

这件事情证明了,习近平领导下的中共并没有把防止疫情扩散作为当务之急,并没有把人命看作第一重要,反而集中精力于政权保卫战,不惜牺牲老百姓的性命。心理压力减轻了,一部分人的警惕也必然下降。而这两者相互作用,是下一阶段疫情反复爆发的人祸条件。

最近中共正在全面强制复工挽救经济,专家们反复警告,人群聚集会造成再一次的爆发,但中共在人命和经济之间选择了经济。因为小习的狗头军师们认为,经济垮了共产党就垮了,习近平就保不住他刚当上的皇帝了。所以保皇位比老百姓的人命重要,习近平当然选择经济。

一般人家里人生病了,就是砸锅卖铁也要先治病,除了少数舍命不舍财的脑残之外,保命比保财重要。可是对于自我保护非常好的习近平等官员来说,别人的命和自己的财怎么选呢?不言而喻,当然是自己重要。

有舆论强烈抗议说:中国的疫情已经快速下降了,连外国政要都说是中国为世界争取了两个月的时间,世界应该感谢共产党。果然如此吗?

既没有疫苗也没有特效药,怎么会快速下降呢?是中共在宣传疫情下降了。一个多年的惯骗说的话可信吗?外国人相信他们的政府,爱屋及乌受骗很正常。被骗了几代人的中国人还是坚定地相信诈骗惯犯,那不是脑残是什么呢?

武汉肺炎早期得以快速发展传播,正是共产党隐瞒疫情两个月所造成的后果,反而无耻地说是为世界争取了两个月的时间,这是个重要的征兆。这说明,共产党和习近平又一次在大规模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来掩盖真相。他们甚至在医疗卫生部门的统计上做手脚,以忽悠老百姓复工。

复工以后的大规模人口聚集,是传染病暴发的必要条件。这次的武汉肺炎具有的超强传染能力,是疫情爆发的自然条件。一大批脑残和弱智放弃了警惕,再加上中共政策的舍命不舍财,疫情再次爆发的自然和人为的条件都具备了,人祸的灾难看来就很难避免了。

好在中国老百姓还是比较聪明的,和共产党在一起混了几十年,他们早就不那么听话了。上有政策,下有对策,是减灾自救的必备条件。各地民众和下级官员们运用自己的聪明才智,八仙过海地各显神通抵制着复工的强制命令。他们为自己和家人保留了最重要的财产 - 生命,也为疫情之后中国的发展保留了一丝底气。

遗憾的是,仍然会有一大批脑残粉和弱智相信共产党的骗人的谎话,然后就进入了社会达尔文主义的范畴,即将爽快地被淘汰。不知道这算是好事还是坏事。

(文章只代表特约评论员个人的立场和观点)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