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 | 魏京生:清明节思亲


2020.04.03
1 2020年4月3日武汉民众在清明前夕烧纸钱纪念死去的亲人。(法新社)

清明节是中国人怀念亡者,祭扫坟墓的日子。每到这个时节,人们都会怀着悲痛的心情,怀念已经过世的亲人。我的父亲、母亲和弟弟都已先后去世,我怀念和他们在一起的日子,欢乐、争吵和各种难以忘却的记忆。在这次武汉肺炎流行中去世的人们,有着成千上万的亲属。他们应该和我有同样的心情和怀念,并且比我有更深的痛苦和冤屈。

为什么这样说呢?因为他们的死亡并不是表面上看上去那样,似乎只不过是自然的原因,是死于年纪或不可抗拒的疾病。古代可能是这样,那时没有关于传染病防疫的知识,也缺少有效防疫的手段,那时的亲属们也只好埋怨老天爷没有照顾好他们的亲人。但是几百年来的几次大规模瘟疫,已经促使人类迅速发展出一整套比较有效的方法。其中最重要的就是发现疫情,然后可以采取相对应的预防措施,以此将传染病缩小和控制在比较小的范围。

但是中共做了什么呢?在病毒已经呈现爆发趋势的时候,在通知美国等西方国家的同时,却对中国人隐瞒,而且丧心病狂的要求检查单位销毁证据,隐瞒疫情;同时还宣传不是传染病,不会人传人。这是在干什么?这是在谋杀。利用疾病杀人是共产党的老传统了,原先还只是针对政治上的敌人,但习近平将之扩大到了对付全国老百姓。

国内外的一些得了共产党好处的专家学者,就不要再用证据不足来诡辩了。人若一切都要等到证据充分显示再做判断,那就连兔子都不如了。人类的预测能力如果退化到连兔子都不如,可真的就不好再做评论了。而预防传染病所依靠的就是预测能力,否则怎么能叫做预防呢?

中国的医生和学者都是废物吗?不是。有很多医生和学者像李文亮医生一样,很早就对疫情做出了判断和预测,并且很负责任地向大家预警。可是他们被打击、被压制,并且还要低头认罪,杀鸡儆猴式地警告别人闭嘴。结果就像很多专家估算的那样,如果提早三个星期预警,被传染者可以减少百分之九十以上。这百分之九十以上死难者的亲属,不该去追究隐瞒和欺骗的中共官员的罪责吗?

中国的老百姓和学者、官员们确实被习近平的高压政策吓坏了,没有人敢出面追究责任,还要被迫高呼万岁或者帮助撒谎。习近平的判断没错,确实更无一人是男儿。真的吗?好像还是有不少人和媒体在大声疾呼。疫情期间最敢说真话的一家媒体,正在承受着中共和五毛的围剿;直接把责任归功于习大书记的任志强先生也已经失踪很久了,据说已经被双规。接下来还会有更多媒体人,因为说真话而背上卖国贼的美名。

这种动作说明,新的一轮掩盖真相骗人的政策出台了。接下来是什么情况呢?相信了中共的谎言,开始自我解封,出动旅游聚会了,而隐藏的病毒携带者们正在不自觉地散播病毒。已经有国内外的学者警告新一轮疫情爆发指日可待,我们应该相信谁呢?人们应该认真思考这个问题。对于严重的灾难,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宁可像兔子一样只要风吹草动就躲避,不可迎着谎言上。


(文章只代表特约评论员个人的立场和观点)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