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論 | 魏京生:奇葩國裏看奇葩


2020.07.13
1 2020年7月12日,香港民衆排隊選舉支持民主派人士。(美聯社)

中共的馬屁文人有個口號,叫做“厲害了,我的國”。可是表現出來的卻是“奇葩了,我的國”。第一大奇葩,就是把香港國安法這個國內法,延伸到可以懲罰全世界的人。這麼奇葩的法學家,只有中國特色的奇葩國才能出產。不過我想是法學家們不敢違逆那個沒文化的奇葩領袖,才寫出這個奇葩法律,包括一幫奇葩代表一致通過這個香港國安法。

習近平這個沒文化卻長於陰謀的奇葩領袖,只有共產黨這種奇葩的逆淘汰制度才能上升。最近又有名人狠批小習的種種劣跡。大家可以在網上找找戴旭的文章,狠批了中美關係中的十四個錯誤。正好最近以戰狼外交著稱的王毅外長向美國大肆示好,被改稱爲熊貓外長。兩者可能都不是偶然的。

雖然戴旭先生髮表聲明否認寫了這篇文章。但這和劉亞洲將軍一樣,是甩鍋行爲,不想承擔任大炮那樣的後果,並非否認他的真實想法。否則他再寫一篇吹捧習近平戰狼外交的東西,不就全解了嗎?就像著名的毛左司馬南說的那樣:罵美國是工作,愛美國是生活。

戴先生這篇文章可以說是針針見血,習近平在外交上的自我膨脹,給中共政權帶來了無法挽回的災難。江澤民時代執行了鄧小平韜光養晦的欺騙戰略,佔了便宜不買乖,悶聲發大財。於是在美國資本家的幫助下,纔有了這樣的發展速度,才變成了如今財大氣粗的土財主。

但是時間會產生變化。第一就是美國人民越來越看清了共產黨從美國抽血的政策,正在導致美國的衰落和老百姓生活水平的下降。政治空氣也隨之扭轉,反共防共已經是新的政治正確。江澤民和鄧小平騙來的好時光已經一去不返了。


戴旭。(Public Domain)
戴旭。(Public Domain)

第二就是戴旭先生說的:你還沒資格跑到人家大門口說;我超過你了,我厲害的國了。一個冒充的武林高手冒冒失失的找人家挑戰,用小玩鬧的流行語說,那叫找虐,找抽,找不自在。一個沒文化領袖的自我膨脹,帶動了全黨全國的馬屁精加油放大。結果就是把美國一批睡不醒的熊貓派驚醒了,這壯大了反共防共的力量,徹底結束了中共悶聲發大財的好時光。

美國真的像那些五毛噴子們說的那樣無能嗎?習近平被他的馬屁精們給騙了。雖然特朗普總統很有忍耐,小心翼翼地不給嚴重的懲罰,但是怒火上升的美國社會已經忍無可忍。最近放出的幾個小小的懲罰,已經觸及到了中共及其貪官污吏的根本利益;再發大招,大多數中共官員將會痛不欲生,國家利益也將一蹶不振,讓老百姓跟着受苦。

戴先生還不敢說國內的困境呢。倒是李克強總理坦率:中國有一半人的收入在貧困線以下,處於生存的邊緣。中共一邊大撒幣,一邊還什麼開發銀行,一帶一路,擺出和美國爭奪領導地位的架勢。中共大吹大擂什麼大國崛起,要和傳統大國爭奪帝位,並讓噴子們叫囂“不惜一戰”。這是擺脫國內貧困的樣子嗎?這是尋求國際幫助的架勢嗎?不像。倒像那個找虐的武林大師。

有朋友提醒說:不要批評它,讓它繼續膨脹,共產黨就垮得快。可是看着老百姓即將苦上加苦,還是有點兒於心不忍。

(文章只代表特約評論員個人的立場和觀點)

添加評論

您可以通過填寫以下表單發表評論,使用純文本格式。 評論將被審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