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

中國vs臺灣 2023經濟大預測(戴忠仁/明居正/汪浩)| 亞洲很想聊

2023-01-13

習近平 將迎來第三任中共總書記組成的新政府,今年三月兩會後,由他的意志所操控的國務院班子將“如臂所使”,但習進平將面對什麼樣的經濟局面? 如何看中國總體的經濟景象?中國在鬆綁之後,能夠很快恢復元氣嗎?在全球預估經濟低迷的情況下,中國能夠成爲例外嗎? 美國《華爾街日報》報道,12月以來,浙江、江蘇、四川等省政府牽頭組建商務團前往海外“搶訂單”。彭博社稱,中國明年經濟工作的重點將是重振GDP,大力促進經濟發展。在最近一次中央經濟工作會議中,習近平又再次提到民營企業和補教業的重要性。現在中國經濟不佳,習近平又回頭找民企,但經過整頓,民企的前景將會如何? 由於半導體業等出口暢旺,臺灣2023稅收超徵,每人將發放6000元臺幣(1320人民幣), 2023臺灣的半導體業仍將獨領風騷嗎?戰爭會是經濟發展的威脅嗎? 臺灣大學政治系名譽教授明居正,國際問題專家汪浩,做出精闢的解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