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朝鲜米格战斗机坠落中国抚顺(图)

一架朝鲜的米格战斗机星期二在中国抚顺县坠落,机上的唯一一名驾驶员因坠机死亡。朝鲜战斗机在进入中国境内160公里处坠落,给人留下了很多猜疑的空间。自由亚洲电台驻韩国特约记者刘水的报道。

2010.08.18 10:02 ET
kop1 图片:坠落在中国辽宁省抚顺县拉古乡的朝鲜战斗机。(韩联社)
Photo: RFA


星期二下午,一架朝鲜战斗机在飞进中国境内160公里的辽宁省抚顺县拉古乡坠落,坠机时间大约为下午4点,机上的一名驾驶员当场死亡。

通过在中国因特网上流传的坠机照片,可以核实该坠机的确是朝鲜的战斗机,韩国的专家认为是前苏联制作的米格21。

朝 鲜的战斗机在深入中国160公里处坠落,韩国方面首先想到的是叛逃,并认为该驾驶员当时在逃离朝鲜,飞往俄罗斯方向。专家指出,朝鲜在去年年底进行货币改革之后,使已经困苦的生活更加苦难,越境前往中国的难民当中最近常有军人参与,而上述的驾驶员很可能就是首例叛逃的朝鲜空军。

至于舍中国而选择俄罗斯的背景,首尔方面指出,中国会逮捕朝鲜难民,进行遣返,很当然地也会遣返战斗机和驾驶员,所以宁肯选择比较遥远的俄罗斯,也不会降落在中国。

中国在最初报道该坠机时使用“不明国籍的飞机”来叙述该朝鲜战斗机,让人有一种中国的领空防御出现漏洞的感觉。但是,此间韩国的专家认为,中国的防御能力不可能任由不明国籍的战斗机,进入领空160公里,很可能在知道是朝鲜战斗机之后,考虑朝中之间的微妙关系,才会被允许飞行了160公里。

目前,韩国最关心的是飞机驾驶员是谁?为什么会飞向中国?对此,中国方面保持沉默,未做进一步的交代。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驻首尔特约记者刘水的报道。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

评论

匿名
2010-08-18 15:09

鬼才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