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赖喇嘛访问德国

达赖喇嘛开始对德国的访问。黑森州州长科赫在欢迎达赖喇嘛时,公开批评德国政府领导人不会见达赖喇嘛的借口。达赖喇嘛要求真正的文化自治,要求和中国政府不要把谈判只用来作“秀”。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天溢由德国发来的报道

2008.05.15 14:00 ET

五月十五号,清晨,达赖喇嘛到达法兰克福开始他对德国的访问。早在青年时代就结识达赖喇嘛的黑森州州长科赫到机场迎接了达赖喇嘛,并且和达赖喇嘛共进早餐。由于这次达赖喇嘛对德国的访问,正好处于奥运会,中国的人权问题,中国政府和西藏流亡政府的谈判问题,以及恰好在本周一发生的四川大地震,因此访问分外引起德国社会各界的注意。对于德国政府的主要领导人是否会再次会见达赖喇嘛。去年九月曾经会见过达赖喇嘛的德国总理默克尔,由于正在美洲访问,自然无法会见,然而在德国的外交部长也借口工作繁忙拒绝会见达赖喇嘛,为此,科赫州长,公开对媒体批评了外长的这种做法。

科赫说,我相信,施泰因迈尔始终是错误地估计了形势,他为了减少麻烦,试图给中国政府造成印象,他不会像别的人一样公开接触这些问题,而用借口回避。这实际不过是老的外交学生办法。德国政府其实应该利用这个好的机会,史泰因迈尔也应该再好好想一想。

达赖喇嘛在到达后的记者发布会上再次强调,藏人要的是真正的文化自治,而不是独立。对于目前进行的谈判,他认为中国政府缺乏信任态度,呼吁中国政府不要把谈判变成为了举办奥运会的一个表演窗户。对于四川大地震,他感到震惊,并且呼吁为牺牲者诵经。

达赖喇嘛星期四下午将到达北威州的波鸿,然后会见北威州州长吕特格尔斯。在这次计划的五天访问中,他将到明兴格拉德巴赫、纽伦堡。班贝格和柏林访问。访问的口号是“没有和平,就没有人权”。预计在柏林他将会会见,德国的对外发展援助部长,议会议长,议会人权委员会主席,以及绿党主席罗特等。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天溢由德国发来的报道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