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蓝浙江成员魏桢陵被判劳教

中国泛蓝联盟浙江杭州成员魏桢陵于奥运闭幕之后被杭州当局以“赌博嫖娼”的罪名被杭州警方劳教1年9个月。西安维权律师张鉴康也于奥运结束之后被当局传讯。 自由亚洲电台驻香港特约记者心语的采访报导

2008.08.26 16:30 ET

浙江杭州的中国泛蓝联盟召集人魏桢陵在奥运召开前夕遭北京当局拘留十五天,但过了限期之后,其家人一直没有魏桢陵的消息,地方当局也没有向家人做出解释和说明。奥运闭幕之后,据海外博讯网星期一的消息,魏桢陵被以“赌博嫖娼”的罪名被杭州警方劳教1年9个月。

本台记者于是致电魏桢陵的母亲查询,她表示:“他被劳教一年零九个月,他们说是赌博,其它就没什么。”

博讯的消息说,从其它渠道了解到的情况来看,不排除是陷害的可能,因为这些事情都是几年前的事情,以此劳教他就是为了打击国内持不同政见者。中国泛蓝联盟四川成员黄晓敏向本台表示,魏桢陵是中国泛蓝联盟第四位以嫖娼罪名而判刑的:“这已经是我们群体中的第四位了,所以我现在觉得有一种莫名奇妙的悲哀感,一个是熊家瑚,还有一个是张子霖,另位一个他比较低调,不想张扬事件。我现在就是感到政府的无耻,邪恶,就是欲加之罪何患无词,新罪找不到就找政治罪,政治罪找不到就找生活罪,我就觉得当局变着花样对政治异议反对人士这种惩罚和严打。”

除了泛蓝群体之外,也有维权律师于奥运闭幕之后再受当局打压。香港中国维权律师关注组表示,表示西安维权律师张鉴康于星期一早上十点多便被公安带走传唤,直至下午一点半才获释放回家。张鉴康星期二向本台表示:“他们是问我另一个民主党人士谢长发的事,实际上问了我许多问题,包括我和中国民主党之间是什么样的一个关系。”

中国维权律师关注组发表的声明还说,北京奥运后8月25日至9月初当局还将会进一步打压和抓捕维权和民主活动人士。将在全国范围内抓捕170多人以便对国内推动维权及民主活动的人士进行警告,10月份还有更大规摸的打压行动。关注组执行秘书潘嘉伟星期三就此向本台表示:“这是有迹可寻的,因为是在八月初时在求是杂志,周永康在里面发表了一篇文章说是要加强在公检法方面的力度,这和国内朋友和我们说的情况是配合的,我们觉得这是值得大家去认真关注的。”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驻香港特约记者心语的采访报导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