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绿营台湾人成立“小英后援会”


2015.04.30 10:15 ET
北加州台湾同乡“小英后援会”成立(CK摄).jpg 北加州台湾同乡“小英后援会”成立(CK摄)。

离2016年台湾总统大选还有大半年的时间,美国旧金山湾区台湾人社区的绿营人士抢先开始了助选活动:民进党的支持者们近日成立“北加州台湾同乡小英后援会”,誓言帮助蔡英文赢得总统选战。

“小英后援会”由旧金山湾区绿营台湾人中的各界人士组成,包括科技界、医学界、行销界、以及乡会和青年族群。

前台湾国大代表、民进党创党党员洪顺伍出任“小英后援会”总顾问。洪顺伍对记者说:“后援会的目的主要有两个:一个是选前,我们为蔡英文造势,介绍蔡英文,把她的政见让大家知道,让海外有投票权的同乡能够回台湾投票;第二向蔡英文提供我们的意见给他参考,如台湾与美国的关系,等等。”

“小英后援会”是经蔡英文竞选总部认可而成立。年轻人黄伟凯出任“小英后援会”的会长。他说:“蔡英文特别在乎北加州地区,她希望在湾区办一场海外最大的造势会,我们这一次是老、中、青三个世代一起来参加这个活动。这次选举是太阳花学运后的选举,我们要把年轻人的票整合到民进党这一边,蔡英文注意到这方面事情。”

参加“小英后援会”成立大会的陈昱仲,今年21岁。他说:“参加2016总统大选,我就是‘首投族’,这对我来讲是意义非常重大的事情。毕竟我在台湾生活了20年,如果我能以选票改变台湾的命运,我觉得很荣幸。”

那么台湾的年轻人关心2016总统大选中什么样的议题呢,是两岸关系吗?陈昱仲回答记者的这个提问时说:“你说这一次选举主要聚焦在两岸议题,我看不一定是这样。我看主要是台湾自己应该怎么做,包括房价、年轻人的就学、大学的学费、年轻人的薪水,我觉得民生问题是最主要的。”

相对于绿营已经起跑,蓝营则是蓄势待发。上周末举行的国民党驻美国总支部27次代表会上,与会人士都表示已做好准备参加助选活动。他们现在的希望是:国民党中央尽早推出参选人。

(特约记者:CK  责编:吴晶)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