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团体中联办抗议中共打压维权律师


2018.01.30 15:55 ET
M0130CP-Photo.jpg 中国维权律师关注组连同支联会、社民连等十多名成员,星期二到中联办抗议中共继续打压维权律师。(陈槃提供)

大陆当局近期掀起新一波的针对维权律师的打压行动。中国维权律师关注组星期二发起游行,到中联办抗议,要求立即停止这些打压行为。

中国维权律师关注组连同支联会、社民连等十多名成员,星期二中午从西环西区警署游行到中联办抗议。

关注组等抗议团体表示,中共新一波针对律师的打压,当中不仅使用了刑事程序和明显的违法暴力之外,还使用了包括吊销执业资格及暂停执业等行政处罚手段,他们要求中共当局停止这些行为。

中国维权律师关注组主席何俊仁:“抗议中国政府迫害维权律师,及声援正被羁押的余文生律师及李昱函律师、即将面临被吊销执业证的隋牧青律师,我们强烈要求中国政府立即停止对律师进行任何形式的迫害。”

支联会秘书长李卓人:“其实律师的天职就是维权,宪法中是有人权的,律师根据宪法去维护宪法,维护人民在宪法下的权利何罪之有。它打压律师的执业资格就是打压整套宪法,打压法律本身。”

何俊仁表示,会联系各个国家律师组织和团体,一起声援被中共打压的维权律师。

他们将抗议的标语图片绑在中联办的铁栏上和平离去。

 

(特约记者:陈槃  网编: 瑞哲)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