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李门事件 逾二千港人机场集会抗特权


2016.04.18 13:59 ET
AirPlane-CY-HK-RA.jpg 特首梁振英幼女梁颂昕涉“特事特办”,逼迫航空公司职员将遗留禁区外的行李带入禁区。香港空勤人员总工会4月17日星期天发起静坐集会,追究特首滥权。(陈盘拍摄)
Photo: RFA

日前香港上演一场港版“我爸是李刚”事件,特首梁振英幼女梁颂昕涉“特事特办”,逼迫航空公司职员将遗留禁区外的行李带入禁区。香港空勤人员总工会4月17日星期天发起静坐集会,追究特首滥权。前港区全国人大代表和泛民议员到场声援。

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陈盘发自香港的报道。

(现场口号:)守护香港天空,岂容安检漏洞。

香港空勤人员总工会在香港国际机场发起静坐集会,有约2500名机场员工及市民参加,集会区外的周围挤满围观的市民及旅客。工会总干事吴敏儿强调,今次行动是希望教育公众,国际标准是行李与旅客同行同检,批评政府避而不谈,保安局局长黎栋国和民航处处长罗崇文没有尽责,并表明今次行动是第一步。

香港空勤人员总工会总干事吴敏儿:“如果这个政府,这个处长和保安局长不能作出完善交待的话,他们应该引咎辞职。

前港区全国人大代表朱幼麟现场爆料,指事发当日与特首梁振英通电话的航空公司职员讲到哭,批评滥权事件,一定要追究到底。

朱幼麟说:我希望同大家一齐,找到一个滥用特权的源头在哪里。我们要找到这个源头,和消灭这个源头。

多位泛民议员到场声援,强调要维护香港的法治制度,并要求梁振英下台。

香港立法会议员梁家杰说:香港讲制度,内地讲关系,香港讲法治,内地讲人治。梁振英和他的女儿,在今次这件行李事件,就是将香港的制度摧毁,而想在香港建立内地的人治和关系。

“工会将请愿信递交给民航处,要求与处长直接对话。集会后,静坐人士手持横幅,从入境大堂到出境大堂绕一圈游行,工会表示给民航处一周时间响应,否则会有后续行动。”


(特约记者:陈盘;责编:寇天力)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