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联会放风筝吁平反六四停止滥捕


2016.05.23 11:10 ET
M0523CP-Photo.jpg 支联会放风筝吁平反六四停止滥捕。(陈槃拍摄)

支联会放风筝吁平反“六四”停止滥捕



在中国“六四事件”27周年来临之际,香港支联会于5月22日举行放风筝活动,要求平反六四,停止对维权人士的抓捕,并相信今年仍然会有不少学生参加六四烛光集会。

二十多名支联会成员一如既往到西贡清水湾效野公园举行“民主风筝行动”。支联会主席何俊仁指,今次活动仿效北京学生八九民运期间在天安门广场放风筝,表达向往民主自由的信念:

我们老中青三代,承传我们的意志,继续争取平反八九民运,今年我们大家的口号就是“平反六四、停止滥捕、结束专政、力争民主”,希望我们今日的风筝能够升起,希望我们的愿望早日实现。

支联会成员随后将写着“平反六四”等标语的风筝放上天,要求平反六四、释放被捕维权人士、结束一党专政、建设民主中国。

虽然香港学联退出今年的六四烛光晚会,但何俊仁称,相信仍有不少学生将参与维园的六四晚会:

应该关心任何被镇压争取民主的人士,应该给他们声援,我希望这一代人都像年纪大的那一代人有道德感,继续去关注大陆人权的状况,继续为八九民运的人士,争取一个应得的公义的平反。

特约记者陈槃香港报道 (责编:石山/寇天力)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