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万5千港人出席六四29周年烛光悼念集会


2018.06.04 16:18 ET
1 六四事件29周年之际,香港支联会星期一一如既往举行烛光悼念集会,有11万五千人出席,比去年人数多。(陈槃提供)

六四事件29周年之际,香港支联会星期一一如既往举行烛光悼念集会,有11万五千人出席,比去年人数还多。支联会强调会继续“结束一党专政”的诉求。许多参与集会的人士均不满中共六四屠城,至今歪曲历史。

口号:平反六四,战斗到底,抗威权,勿忘六四,薪火相传。

六四事件29周年当天,万点烛光顶着风雨再次照亮香港的维多利亚公园。晚会星期一晚上8点15分正式开始,支联会常委与数名年轻人手持花圈向“民主烈士永垂不朽”纪念碑献花,全体集会人士行三鞠躬礼,接着到台上燃点象征民主的火炬,然后默哀一分钟。支联会主席何俊仁致悼词,批评中共六四屠城至今仍残暴不仁。

支联会主席何俊仁:不能汲取历史教训的政府是没有希望的政府,没有拨乱反正省悟的国家是沉沦的国家;但是更重要的是我们深信,残暴不仁的政权必然覆亡,绝不会千秋永续!

晚会播放“六四”遇难者王鸿启母亲狄孟奇及大陆维权律师王全璋妻子李文足的视频讲话。

“天安门母亲”群体成员狄孟奇:“这是国家犯罪行为,我们要求公布六四惨案真相,对我们遇难者亲属给予国家赔偿,对当年责任者就屠城惨案在法律上问责!还我们做人的尊严!还我们公道与正义! ”

大陆维权律师王全璋妻子李文足:“我呼吁:要求我聘请的律师会见王全璋,让我知道王全璋的死活。我也有决心、有信心,一定要坚持下去,一定会坚持到王全璋自由回家的那一天,坚持到中国人权彻底改变的那一天。加油!”

虽然各大学学生会杯葛六四活动,但很多青年学子自发出席。

中五叶同学:“(中共)它是一个有反人类思想的政权,所以我们是非常反对这一点。我们认为如果它作为一个政权,不是为了人民的利益,不是为了国家的发展,它根本没有必要存在。”

也有不少大陆人士来港参加集会。

大陆陈先生:“六四(烛光)集会中国人民都知道是正义的事情,都是有发生过的事情,哪里没有发生过?只是大陆那边一党专制,打压镇压,大家不敢说话而已。“

晚上9时半集会结束,支联会宣布,参加集会人数超过11.5万人,较去年曾多,坐满了6个足球场,并延伸到维园的草地。

 

(特约记者:陈槃   责编:申铧   网编:瑞哲)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