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人民力量、社民連聯盟參選立法會


2016.06.15 15:15 ET
M0615CP-Photo .jpg 社民連及人民力量在銅鑼灣街頭舉辦活動,並宣佈由社民連副主席黃浩銘和人民力量的現任立法會議員陳偉業,共同參選新界西選區立法會選舉(陳槃攝)
Photo: RFA

香港人民力量、社民連聯盟參選立法會

香港兩個政治黨派社民連及人民力量星期二宣佈,雙方將組成聯盟,參選今年九月的香港立法會選舉。兩黨的聯合綱領表示,將會繼續支持中國大陸的民主運動,並要求特首梁振英下臺。

社民連及人民力量曾經同爲一個政黨,並在2007年發起五區公投行動引發北京的勐烈抨擊。兩組織星期二晚在銅鑼灣街頭舉辦活動,並宣佈由社民連副主席黃浩銘和人民力量的現任立法會議員陳偉業,共同參選新界西選區立法會選舉;而新界東選區,則由社民連議員梁國雄,聯同人民力量議員陳志全各領名單落場;九龍西由社民連主席吳文遠與陳德章合組競選名單;港島區則由人民力量的劉嘉鴻及袁彌明共同出擊。

兩黨強調必須支持中國民主運動。

社民連主席吳文遠:因爲我們的敵人只有一個就是共產黨,打倒共產黨,689(梁振英)下臺。所以這一刻關鍵時候,即將要面對9月的立法會選舉,我們一定要團結一致,而社民連,人民力量我們的這個結合,就正好代表了在議會里面一個進步,一個激進的聲音。

人民力量立法會陳偉業:所以我很有信心,「人社」合作就好像過去五年在立法會里面透過我們的拉布,拉倒五司十四局,拉倒網絡23條!是不是?

聯盟以「沒有抗爭哪有改變,抗命力量遍地開花」爲口號,並在現場傳遞代表兩黨的紅色和黃色氣球,以及派發象徵愛、自由、希望的玫瑰和黃色手帶予義工跟支持者。今年九月,香港將進行新一屆的立法會議員選舉。不少分析認爲,泛民主派各自爲政的現狀,可能不利於民主派議員在選舉中的表現。

以上是自由亞洲電臺特約記者陳槃,發自香港的報道。

添加評論

您可以通過填寫以下表單發表評論,使用純文本格式。 評論將被審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