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民运团体:以七一游行向梁振英施政说不


2016.06.28 14:45 ET
M0628CPx-Photo.jpg 香港民间人权阵线星期一召开记者会,呼吁市民七月一日踊跃上街游行,向特首梁振英的施政说不,守护香港的核心价值。(陈槃拍摄)
Photo: RFA

香港民间团体“人权阵线”星期一召开记者会,呼吁市民七月一日踊跃上街游行,向特首梁振英的施政说不,守护香港的核心价值。

今年香港的七一游行,将于本星期五下午3时从港岛铜锣湾维多利亚公园内的足球场出发,前往金钟的夏悫道。游行组织机构“民阵”的召集人岑子杰表示,今年七一大游行的主题为「决战六八九,团结一致,守护香港」,目的是要表达港人对梁振英施政的强烈不满。在香港民间,六八九已经成为梁振英的外号,以讽刺他依靠689张选票当选香港特首:“我们都试过在三号风球横风横雨继续参与我们的七一集会及六四悼念活动。我们呼吁香港人, 一时风雨不可怕。如果我们因为一时风雨而不愿出来,被梁振英有机会连任做四年,这是更大的腥风血雨。希望各位市民把握梁振英今届任内最后一次七一游行机会,出来表达对梁振英的不满。我们要求梁振英下台,取消小圈子选举制度。”

“民阵”向警方申请的游行人数为10万人,同时也不会呼吁市民游行后留守。“民阵”副召集人孔令瑜指,游行路线将设90个街站。

另外,“民阵”为了环保,今年不会再派发纸制场刊,电子版场刊只会在民阵的脸书页面以供下载。

特约记者:陈槃 责编:何平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