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廉署原主任林卓廷披露调查特首涉贪内幕 遭部分人士抗议


2016.08.23 15:26 ET
前廉署主任透露内幕梁振英支持者抗议。(视频截图) 前廉署主任透露内幕梁振英支持者抗议。(视频截图)

曾任香港廉政公署调查主任的民主党总干事林卓廷近期因连续披露有关调查特首梁振英的涉贪内幕,星期二遭一批自称“保卫香港运动”组织的人士抗议。

一批长期支持特首梁振英的“保卫香港运动”成员联同建制派龙头政党民建联的前区议员陈云生星期二中午,到民主党太子总部所在大厦外示威。他们批评该党总干事、廉署前调查主任林卓廷不时向外披露特首梁振英施压廉署等内部消息,大约有约有40人出席。

林卓廷其后手持“民建联最无耻、撑CY(特首梁振英)损廉洁”标语到场,随即被示威者包围,有人向林举中指以粗言指骂,扰攘十多分钟后林卓廷最终返回民主党总部。他批评梁振英以专业示威者威胁他,并报警称被示威者袭击。

香港民主党总干事林卓廷:他们就找些示威牌不断敲我的头,有人亦都在人群当中,用手抓我的腰部,抓了两三次,我觉得香港,你有不同的意见不紧要,但是你不应该使用暴力。你可以质疑我的,但你是不是要用这种手段去对待我呢?现场如果没有警察在,我相信我被受攻击会更加严重。

林卓廷强调,其廉署旧同僚是看见廉署面临大危机才找自己代为发声,批评梁振英令廉署岌岌可危。

香港民主党总干事林卓廷: 我认为香港去到今天这个田地,梁振英和建制派责无旁态,已经失去了以往的文明。很多香港市民跟我说,如果廉署都守不住,香港什么都没有。我们看到现在根本廉署已经处于一个非常危险的境地,执行署首长退休,没有人去继任。

他离开时时同样被大批示威者包围追击,要由增援而来的多名军装警察护送才能离开。早前廉政公署署理执行处首长李宝兰,被传出因调查特首梁振英涉贪UGL五千万而被突然取消署任,引发社会的强烈抗议以及国际社会的关注。

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陈槃   责编:何平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