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团体中联办抗议中共判刑广东劳权人士


2016.09.27 14:44 ET
M0927CP-Photo.jpg 香港团体中联办抗议中共判刑广东劳权人士(陈槃摄)
Photo: RFA

广东劳工维权人士曾飞洋、朱小梅及汤欢兴3人去年12月被当局拘捕囚禁。本周一(9月26日),他们被广州市番禺区法院以“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罪分别判处有期徒刑缓刑。香港有团体当天到中联办抗议当局进行政治审判,打压劳工维权。

十多名职工盟及社民连成员从西环西区警署,游行至中联办,沿途高喊抗议口号。抗议者不满三人在囚期间遭到当局的不人道对待,家属被剥夺探访权利,其中曾飞洋被捕6个月后才得以见律师,有关的判刑更是打压劳工维权的政治审判。

工盟总干事蒙兆达:我们要质问中国政府当局,他们三人所滋扰的是什么社会秩序,其实他们所滋扰到的是官商勾结,资本家买通官僚不用遵守劳工法律的社会秩序。这些社会秩序不要也罢,是不是,是!所以我们今日来这里非常的愤怒,欲加之罪,何患无辞。三位维权人士所做的不过是一直提供法律资源,他们所做的只是协助劳工,去和资方集体谈判,据理力争。

蒙兆达又指,大陆只有一个“中华全国工会”,该“工会”腐败无能、打压工人运动,才令这些劳工团体为劳权四出奔走,从而不断被当权者迫害。

请愿人士要求当局立即无条件释放三位劳权人士及其他在囚劳权人士。中联办一如既往没人出来接信,请愿人士最后把信件贴在门外,然后和平离去。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陈槃,发自香港报道。

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陈槃,香港报道。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