伞运二周年 港人毋忘初衷续争真普选


2016.09.28 14:30 ET
M0928CP-Photo.jpg 2016年9月28日是香港雨伞运动二周年,大批港人再次回到当年施放79枚催泪弹的金钟”连侬墙”下集会,有超过50个团体参与。(陈槃拍摄)
Photo: RFA

9月28日是香港雨伞运动二周年,大批港人再次回到当年警方施放79枚催泪弹的金钟”连侬墙”下集会,有超过50个团体参与。整个集会以“人民觉醒为主题”,显示不忘争取真普选的决心。

星期三下午,已经有不少市民撑黄伞陆续来到爆发雨伞运动金钟政府总部的”连侬墙”下集会。傍晚5时58分,2014年警方施放催泪弹的一刻,大约2000名市民和发起团体的代表一起默站3分钟,呼吁港人毋忘初衷争取真普选。占中三子戴耀廷、陈健民、朱耀明到场率先分享感受。

占中发起人戴耀廷:此时此刻,我相信你和我感受到我们见到希望,整个的气氛不同了,可能在未来几天我们会听到更好的消息,我们当时要的689(梁振英)下台有机会实现。

触发雨伞运动的学生代表、学民思潮召集人黄之锋及前任学联常的罗冠聪也到场发言。

前学民思潮召集人黄之锋:不要看小自己在雨伞运动的付出,不要看小雨伞运动里边所做的每一件事。 未来我们面对更多场硬仗的时候,我们继续用希望、用信心、用我们当初的勇气去打未来每一场的硬仗,因为雨伞精神、我们所讲的毋忘初衷,就是一次又一次跌倒,一次又一次挫折,一次又一次软弱之后,我们重新站起来。

入夜后,仍然有大批市民持续到场参加集会。

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陈槃,香港报道。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