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候任议员称解决房屋问题必须破除「官商乡黑」勾结


2016.10.03 15:30 ET
香港候任议员称解决房屋问题必须破除「官商乡黑」勾结。(陈槃摄影) 香港候任议员称解决房屋问题必须破除「官商乡黑」勾结。(陈槃摄影)

在香港,特首梁振英亲自领导的横州公屋发展计划,被指为涉嫌“官商乡黑”勾结,引发社会持续关注。率先揭发事件的新界西候任立法会议员朱凯迪强调,梁振英政府向乡绅“摸底”的做法愚蠢,如果不彻底解决这种“官商乡黑”勾结,香港住屋难的问题就无法解决。

朱凯迪10月2日星期日,在旺角的一个街头论坛上表示,政府在横洲事件中采用的向“官商乡黑”摸底的方式,存在根本性的问题,因为摸底的对象只会令政府背离民意。

新界西候任立法会议员朱凯迪:那些被摸底的人根本就不会为香港的利益着想,他们是为了自己的利益着想,如果将问题推到另一边,推到弱势的那一边,逼政府欺善怕恶,当出现问题后,很多香港人见义勇为,站出来帮那些弱势的人,正如大家站出来帮那些横洲的人一样,结果政府因快变慢,这么多人出来反对它的计划,它现在连四千个单位都建不起。

他进一步指,新界很多村民都被这种“官商乡黑”的力量压迫的很辛苦。

新界西候任立法会议员朱凯迪:在新界连投票都怕给人知道投给谁,所以他们说朱凯迪我支持你的,但我支持你的方法就是我不出来投票,我去旅行,我不出来投票,我少一票给对手。如果我们不打破这些权力勾结的关系,我们的房屋问题是不会解决的。

建筑测量界候任议员姚松炎指,梁振英至今没有真正解释为何亲自领军横洲发展,以及其涉及二十多个有关土地发展的项目都没有向公众交代,难免令人质疑横洲发展只是其涉嫌“官商乡黑”勾结的冰山一角。

(特约记者:陈槃 责编:寇天力)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