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民主党派大游行 要律政司长下台


2018.02.11 14:08 ET
image.jpg 2018年2月11日,香港民间人权阵线星期日下午发起要求律政司司长郑若骅下台的的大游行。(RFA粤语组)

香港民主党派星期日举行大游行,要求律政司长下台。有分析认为,香港民主党派争取港人权利的上策是促进大陆的自由开放,而不是一味摒弃大陆。

香港明报2月11报道说,香港民间人权阵线星期日下午发起要求律政司司长郑若骅下台的的大游行,示威者抗议律政司向选举事务处提供法律意见,导致选举主任取消主张“民主自决”的香港众志的周庭和其他几人参选立法会议员补选的资格。被取消参选资格的周庭参加了游行。周庭指责有参与决定的律政司司长郑若骅,不断将政治责任推卸给选举主任,并表示香港不需要缺乏诚信且不愿承担责任的律政司司长。

美国纽约的中国学者谢选骏对本台记者表示,香港的民主党派目前推进香港民主自决的做法并不是上策,

“这是他们绝望一种表现,香港完全从大陆独立是孤注一掷,不可能实现。”

报道说,游行队伍抵达中环律政司办公室后,示威者将“下台”的纸贴,贴在律政司司长郑若骅的巨幅头像上,然后和平散去。

谢选骏说,周庭等人的参选资格被取消说明中共对香港的控制越来越严了,

“香港基本法保证香港50年不变,目前还剩下30年,港人要从北京获得更多的权力,必须促进大陆的民主改革和自由开放,否则香港很难自保。”

谢选骏说,香港人要获得更多的民主权利,最好采用积极的态度从正面去影响大陆,

“港人的上策是学西德的人的做法,积极引导东德走向民主社会。”



(特约记者:高山 责编:陈平 网编:景铭)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