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独派接力禁食推《公投法》修正案


2017.11.08 10:25 ET
1 图说:“人民作主教育基金会”,八号在民进党中央党部前发起接力禁食行动,要求执政党尽速通过《公投法》修正案。(记者 黄春梅拍摄)

民进党前主席林义雄创办的“人民作主教育基金会”,八号在民进党中央党部前发起接力禁食行动,要求执政党尽速通过《公投法》修正案。执行长刘明新受访表示,人民在等待一部“能公投的《公投法》”。台独理论大师林浊水表示,如果激烈独派怀抱着“只要公投、一切解决”的信念,看看加泰罗尼亚被国际政治现实彻底扭曲的悲剧,值得台湾深思。

人民作主教育基金会数十名志工,8号在民进党中央党部对面的中央艺文公园,展开为期16天的24小时接力禁食活动,基金会志工们也共同发表“『落实民主、补正公投法』是无可回避的历史任务”声明。

声明指出:“若说我们的民主基座中还有缺口,那就是“直接民权”。公民投票是直接民权的体现;面对与日具增的中国(大陆)压力,以及日益动荡的国际局势,台湾内部若持续对立内耗,无异是将弱点暴露于强敌炮口之下。因此,透过公投的民主机制凝聚共识,实是当务之急。”

人民作主基金会执行长刘明新则认为,台湾已经是主权独立国家,关于要变更国旗、国号必须交由人民来决定。

人民作主基金会执行长刘明新:“主权在民的情况下,任何事情都可以公投,人民有主张不管是思想的自由,或者将来要改变台湾的国名或者是国旗等,都是由人民的公投做决定,人民是最后的裁判,这不用我们担心,民主深化之后,它会自然地发展。”

被称为台独理论大师的民进党前立委林浊水,日前投书指出,“相信怀抱着“只要公投,一切解决”这样的信念,那些激烈独派从今年年初就非常羡慕地看着加泰罗尼亚独立公投一连串的发展,感叹为什么加泰罗尼亚可以公投,台湾却做不到。如今,加泰罗尼亚不但没有得到国际承认反而遭接管。”

民进党前立委林浊水:“台湾已经是独立,台湾欠缺的是国际的承认,国际的承认说“有没有公投”,不如说目前的国际条件,还没有好到我们世上独立的国家被承认。有人说要“制宪正名”、“变更领土”才会被承认。台湾跟中国(大陆)双方大小太悬殊,这是关键问题,国际真正的关键问题不去解决,想要“公投”一下,“制宪正名”一下,然后就可以过关,叶望辉已经讲得很清楚。”

向来友台的爱达荷州共和党主席叶望辉曾表示,“台独要做好武力冲击与牺牲准备,勿寄望美国介入相挺。”林浊水批评台湾的侥幸心态,哪有强敌在旁,口口声声喊着要“独立”,却又强推“募兵制”不想当兵,这是耍赖。

民进党前立委林浊水:“真正要独立的人,不能心存侥幸,尤其不可以耍赖,把国家搞成“募兵制”到兵都募不起,然后国防经费用在募兵的经费上面,都没有买武器的经费都受到挤压,这是要保护国家主权还是要耍赖呢?”

日前总统蔡英文已经承诺年底前会处理《公投法》修正,民进党党团总召也表示“不会跳票”,未来台湾会不会上演“台独公投”、“统独公投”台湾社会势必又有一番拉扯。

 

自由亚洲电台记者黄春梅 台北报道   (责编:吴晶 网编:瑞哲)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