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地图暴露台湾爱国者飞弹基地


2019.02.15 14:04 ET
1 新店爱国者飞弹阵地忠实呈现。(截图自 谷歌地图)

谷歌地图日前在台湾推出3D也就是三维城市地图功能,让新店爱国者导弹基地以及国防部情报机关,都被暴露无遗。台湾国防部长15日回应,已组成专案小组与谷歌公司协调。

台媒披露,用于路线导航的谷歌地图,原本只提供“倾斜检视”或扁平俯视的空景照,但是近日推出“3D城市地图”新功能。有网友发现,这项3D新功能画面解析度相当高,包括大台北都会区的国家安全局、国防部军事情报局与新店爱国者阵地,都被立体还原建筑物,连建筑细节与穿堂走廊都能看清楚。

据报导,位于新北市新店的爱国者飞弹阵地的飞弹发射架,启动3D后在视窗中可立体检视,发射车一目了然,更适用辨识弹种与型号。

国防部长严德发15日上午赴立法院备询受访时表示,国军对重要的军事措施、营区,都有做一些战略保存和战略防护,平时营区不代表它的战时位置,国军的战略发挥也有一套程序。

严德发:“编了一个专案小组到谷歌公司跟他们协调,基于国安考量请他们配合处理。”

严德发表示,因为谷歌不管是路况导引、遥测卫星等都很发达,各国都常发生类似状况。而在军事用途上,国防部会做一些检讨及因应,绝对不会影响军事行动,也会检视相关法规,考虑是否能修法给予约制。他说,目前只有一个《要塞堡垒法》可以做约制,但《要塞堡垒法》的规范是不是可以把一些重要的营区,例如飞弹阵地纳入,需要再修法。

严德发受访时强调,重要军事设施跟营区国防部都有一套做法,像1月份媒体参访第五作战区的战备操演,就都有一套作为,最重要是战力发挥。

 

自由亚洲电台记者黄春梅 台北报道  责编: 陈美华/申铧  网编:瑞哲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