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陆委会主委:凌友诗犯“叛国罪”


2019.04.02 10:35 ET
網上視頻截圖.jpg 凌友诗在“两会”宣称中华人民共和国是中国唯一合法政府。(视频截图自网路)

台湾陆委会主委陈明通周一接受宝岛广播电台专访认为,台湾籍中国全国政协委员凌友诗的相关“两会”言论,已构成“叛国罪”。

57岁自称“台湾女孩”的台湾籍中国全国政协委员凌友诗,近日以夸张语调在“两会”朗诵声称,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全中国的唯一合法代表政府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她说,“我以能作为一个堂堂正正的中国人参与国家的政治体制而自豪!”

台湾主管两岸事务的大陆委员会主委陈明通周一(1日)出席广播节目,几乎是全程以台语受访。陈明通指出,凌友诗担任(中国)政协委员已经被罚款台币五十万元;但重点在她的发言内容,提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才是中国唯一的合法政府,十年内要统治台湾,这显然是“叛国罪”。

陈明通:“很可惜,《国安法》里的内乱外患罪是跟外国,但《两岸人民关系条例》里现在体制下,不把对岸认定为外国。《国安法》修改变成“敌方”,要联络“敌方”消灭我们的国家,这是外患、叛国罪。”

陈明通无奈地说,国安法修法仍躺在立法院,令人很不安。政府面对这种情况,没有法律能判刑只有罚款。陈明通说,希望能积极推动修法。

陈明通进一步指出,《两岸人民关系条例》提到,百姓不管任何理由去对岸,不可以做违反国家安全及国家利益的行为。但是违反没有罚则,一部法律没有罚则根本没用,所以才要修改。陈明通说,做不对的事情要付出代价,百姓才会觉得还有政府的存在,要不然身为一个政府官员都觉得不好意思。这种人去那里说的,是叛国罪。我们无法把她判刑,这是我们对台湾百姓很抱歉的地方。

陈明通意有所指表示,有些人享受大陆对台措施立场就变了,到底要“拜佛祖还是顾肚子?”他说,信仰精神要坚定,如果只为了物质温饱,跟猪狗没两样。

而凌友诗日前遭台湾开罚,接受大陆官媒“环球网”访问时开炮回击,宣称蔡英文政府这么做的真正目的是杀一儆百,防止再有台湾人到大陆发展,但此举对她影响不大。

记者:黄春梅    责编:陈美华、何平  网编:洪伟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