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心如事件续升温:统派鸣不平本土派称威胁国安


2018.01.09 10:00 ET
1 孙文学校9号召开记者会声援林心如,质疑广东广电局以林心如被举报“台独艺人”将其节目下架是抓错人。(夏小华摄)

在台湾,亲统派团体孙文学校声援艺人林心如,前立委邱毅质疑以林心如接受台湾政府补助就被贴“台独艺人”标签未免“麦卡锡”,呼吁对岸“勿枉勿纵”。演艺协会理事长韦大中也怒指单凭网路举报就定罪,广电局官员应下台。前公视总经理冯贤贤警告蔡政府“林心如事件是国安问题”,是对岸要让台湾灭顶的殊死战,不可再视而不见。

台湾艺人林心如被举报台独,其新戏在大陆遭下架,引发轩然大波。台湾亲统派团体孙文学校9号召开“声援心如,两岸连心”记者会。

孙文学校总校长张亚中认为,蔡英文上台后,政治上不接受“九二共识”,跟美日形成价值同盟,对大陆“去中国化”、“去中国史化”,加上最近民进党立委拟修正刑法增列“敌人罪”,以及亲大陆的新党青年军王炳忠等人遭搜索约谈,都激化两岸敌对气氛。

张亚中说,大陆网民对台湾成见日深,两岸网民叫骂的程度不利两岸发展,相信林心如是被误解的不幸个案,不希望周子瑜事件重演。

前立委邱毅说,确实有在台湾搞台独,到对岸去捞人民币的“两面人”:“想跟大陆搞合作,把偶像剧卖到大陆去大发利市的有没有?有啊!电视台老板、绿色的电视台老板在大陆搞连锁行业的大赚钱的有没有?有啊!还有在签足球赌盘的都有。”

邱毅认为,台独有骨气就别到对岸发展,别想在台湾搞政治正确,又想在大陆获得经济利益:“像九把刀、吴念真、戴立忍都受到一些波及,尤其大陆现在是一个消费者非常强势的市场,他们只要得到什么讯息,自然会在网路发起抵制活动,而这个抵制活动,可能会对官媒、党媒、甚至对当地政府造成重大压力。”

邱毅强调,林心如没有支持太阳花运动,也没有过任何支持台独的言行,只因为接受台湾政府补助就罪不可赦,这就有点“麦卡锡”了!呼吁对岸抓台独要“勿枉勿纵”,别错抓好人,让坏人得利。

邱毅还分析,为了私怨或商业利益攻击同行的可能性也不能排除。

中华演艺文化传播协会理事长韦大中指出,两岸电视台投资合作的节目大有人在:“网路检举可以作为依据,我要提出严重的批评,尤其广东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我想应该要下台了,这个官员为什么会如此草率,用这种评判把她的节目下架,她的台独证据何在?这个可能是这一位或这个当局揣摩上意,是不是宁可错杀一千,也不会放一个?”

台湾前公共电视总经理冯贤贤则在个人脸谱网发文强调“林心如事件是国安问题”,文化部不该只是说个“遗憾”了事,对岸吸纳台湾影视人才壮大市场,并以国家机器钳制台湾影视工作者的言行。

冯贤贤警告,中国(大陆)要窒息台湾的影视文化发展,就跟利用李明哲恐吓台湾人“就是在台湾也不可发言得罪中国(大陆)一样”,这是台湾的国家安全问题,台湾政府却没把它当一回事。


自由亚洲电台记者夏小华 台北报道      (责编:黄春梅/ 责编:寇天力  网编:瑞哲)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