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营人士自办“我爱国旗嘉年华”活动 与蔡英文政府的双十庆典互别苗头


2016.10.10 09:55 ET
IMG_3911.jpeg “中华民族派”蓝营人士在台湾孙中山纪念馆自办“我爱国旗嘉年华”双十庆典活动。(夏小华拍摄)
Photo: RFA

在台湾,蓝营人士自办“我爱国旗嘉年华”活动,号召万人唱国歌、万人祭孙中山,以共饮太平岛水,退役官兵正步营操演等噱头,与蔡英文政府的双十庆典互别苗头。国民党主席洪秀柱领唱三民主义歌,98岁的前行政院长郝柏村也到场鼓舞士气,有大陆青年激动落泪。

台湾被分为“有九二共识”和“无九二共识”的县市,连双十庆典,绿、蓝阵营也各有主场。国民党主席洪秀柱与新党主席郁慕明都拒绝出席总统府前庆典,转向参加“中华民族派”在孙中山纪念馆号召万人祭孙中山的“我爱国旗嘉年华”另类庆典。

郁慕明受访质疑蔡英文“去中国化”的两岸政策:“她把中华民国借壳,她的内容在吗?我去背书吗?”、“接受九二共识 、两岸同属一中,这就是『现状』,但是她改变了现状,还跟人讲什么不会改变、现状不会改变,现状是她改变的啊!”

洪秀柱批判执政党对“中华民国宪法”的精神内涵说不清楚,对国民党党产,则以残忍、违法违宪的“追杀”方式清算斗争。洪秀柱反问说:“叫我们还有什么心情去参加『他们的』这个所谓的国庆庆典?到底这个中华民国在他们眼里,是个怎么样的国家。”

蓝营的双十庆典由“全世界中华民族一百八十团体大同盟”主办,庆祝“中华民国”105岁生日,及孙中山先生150晋1诞辰。仪式在细雨纷霏中进行,洪秀柱率众进入馆内向孙中山铜像献花。

洪秀柱对台下说:“很快就可以证明,是谁始终和中华民国站在一起,是谁始终坚持自由、民主、和平的价值。”洪秀柱以主办单位特别从太平岛带回的“太平水”举杯祝贺“中华民国”生日快乐。

与会者来自欧、美、日、星马等20多国和地区,还有不少自由行的陆客,一名大陆青年听到现场合唱“国家”,频频拭泪:“很感动、很感动,(记者:您贵姓?)我是大陆来的”,他期许国民党要加油。洪秀柱转身拥抱这名青年而后说:“其实中华民国的创建、革命不都是靠这些年轻人吗?”

沈姓退休教师也称专程从对岸赴台,以非常震撼、庄严形容,他说:“湖北是中华民国诞生的摇篮,所以湖北人民的话,对这个武昌守义,以及孙中山先生的三民主义是情有独钟。”针对蔡英文在双十庆典重申对北京不屈服、不对抗,沈先生直说:“根本不可能、根本不可能,(记者:为什么?)大陆不会放过她的。”

父亲打过国共内战逃难至台的夏女士则说:“现在老百姓因为没有『九二共识』,支持她的南部乡亲都饿肚子,她还在拗,拿人民当赌本。”自称现在只剩“中国人”头衔的前台湾省政府外事秘书郭冠英受访嘲讽:“(在现场)我只看到很多『剩下的』中华民国的人”,他奉劝国民党要赶快揭竿起义,重新发扬辛亥革命的精神。

自由亚洲电台记者夏小华 台北报道           (责编:黄春梅)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