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大陆异议人士王睿、龚与剑对刘晓波罹患肝癌表达看法


2017.06.28 14:45 ET
王睿龔與劍.JPG 在台大陆异议人士王睿(左)、龚与剑(右)对中国大陆官方宣布遭囚禁的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刘晓波罹患肝癌表达看法。(夏小华摄/资料照)
Photo: RFA

中国大陆外交部以“其他国家无权干预内政”为由阻断外界对刘晓波的医疗营救,前天安门学运领袖王丹呼吁国际社会的施压关注更形重要。在台大陆异议人士王睿指出,中国大陆的医院都有党组织、党管的,“查无此人”很正常,对所有消息包括刘霞的视频都要抱持怀疑,刘晓波到底是不是“肝癌晚期”?“能不能医”?不是共产党说了算。

美国敦促中国大陆给予罹癌的刘晓波人身自由,大陆外交部发言人陆慷27号以“任何国家无权就中国(大陆)内政指手画脚”强硬回绝。对是否放行赴美医治?陆慷强调:“中国(大陆)是法治国家,在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应尊重司法独立和司法主权”。

对此,人在法国的前天安门学运领袖王丹说:“在我看来这都是废话,我觉得国际社会的压力还是非常重要的,这也是我们现在努力的方向,至于中国(大陆)外交部发言人说什么,我相信也没多少人有兴趣认真去听他们说什么。”

在台大陆异议人士王睿(王中义)表示,中国大陆完全不存在是个法治国家,“中共发言人”的记者会全是谎言!像刘晓波是非常愿意在中国大陆宪法框架下推行民主,是守法、平和的人,他的口号“我没有敌人”,全世界都能认同,唯独中共。如果不愿接受和平推进民主,接下来可能就是暴力了。

大陆官方称已经找到8名医师为刘晓波治病,王睿质疑:“你8个医师,都是嘴说的,谁啊?他都说查无此人了,不都是对不对?就算80个医师又怎么样,你这国内、这国内是铁桶一般的黑幕,他真实的讯息怎么可能传递出来?是不是?我不相信在国内可以公开发声,没有任何风险的人透露出来的那个消息,我们都要怀疑的。”

王睿认为,在大陆能开医院一定是共产党开的,里面都有党组织、党管的,上级叫医师不准说、讲假话,医师只能照做,不可能有合理正常的医疗,所以外界去问医院说“查无此人”也是正常。而刘晓波的妻子刘霞也处在被监控封锁的环境,刘晓波到底能不能化疗?能不能手术?刘霞也是听人说,包括律师说是“肝癌晚期”,都不可尽信。

在台大陆异议人士龚与剑说:“其实现在我们有时候开玩笑说,在习近平时代,我们反而怀念起江泽民时代、胡锦涛时代来了!在江泽民时代的话,他至少给你画了一条红线,就是你只要不踩过这条红线,他就不整你,网路上的一些言论自由什么的,还是可以争取到一点的。你现在到习近平这个时代,你看一下吧,简直就是一个活脱脱的毛,毛泽东,第二吧,但是他也当不了毛泽东。”

龚与剑呼吁国际社会,在刘晓波这件事情上,绝不能再跟中国大陆退让了,记取当年希特勒引发二次大战的教训,对独裁政权退让将影响全世界。

记者夏小华 (责编:黄春梅)  责编:吴晶 网编:郭度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