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汉光33号”演习澎湖操演三军联合反登陆作战


2017.05.25 10:20 ET
1 图说:阿帕契攻击直升机投发地狱火飞弹。(苗秋菊拍摄)

在台湾,国军汉光33演习25日在澎湖举行三军联合反登陆作战操演,首度有4架阿帕契攻击机同时投发毫米波地狱火飞弹,加上雷霆2000多管火箭全连齐射,火光巨响震撼全场。

在台湾,国军年度重大演习汉光33”25日在澎湖重装上阵,蔡英文总统亲临视导,自称是中华民国国军最大靠山。这次操演的重头戏为海军陆战队模拟解放军突击登陆,以及陆军和空军联合反登陆作战操演。

参与演练的还有阿帕契攻击直升机发射地狱火飞弹,眼镜蛇直升机射击,加上雷霆2000多管火箭全连齐射,火光烟幕巨响震撼全场。

对于中国大陆《环球网》指台湾汉光演习并未如国防部《青年日报》所称各型武器均精准命中目标,表示其所附的一张现场图显示,有一枚炮弹明显偏离了目标。

对此,《亚太防务杂志》总编辑郑继文表示,炮兵射击视口径大小有有效杀伤范围的分别:我认为这颗炮弹即使它的弹着点不在圆圈里面,但它的落片有效打击还是可以涵盖这个圆圈里面相当的范围,你也不能说它完全错失目标,就这个炮弹有效打击范围来看,其实它还是可以算是命中目标。

总统蔡英文在致词中指出,当前台湾展现决心往国防自主制度前进的时候,代表台湾向全世界展现保卫国土、守护家园的决心:三军军种不同,但任务一致,『为中华民国生存发展而战,为台澎金马百姓安全福祉而战』,这就是各位操练备战的唯一目标。做为三军统帅,我就是中华民国国军最大的靠山。

大陆国台办新闻发言人安峰山25日也针对台湾汉光33号演习做出回应,认为蔡政府若以武拒统是没有出路的,应该摒弃台独的立场、敌对的思维,并回到承认九二共识的基础上,才能真正维护两岸和平发展。

特约记者:苗秋菊 责编:黄春梅  网编:李想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