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京剧院名角名剧将在台北国家戏剧院演出


2016.06.10 11:15 ET
图说:中国国家京剧院的名角名剧将在台北国家戏剧院演出。(苗秋菊拍摄) 图说:中国国家京剧院的名角名剧将在台北国家戏剧院演出。(苗秋菊拍摄)

中国国家京剧院名角将在台演出

由大陆当红老生于魁智和梅派青衣李胜素领衔的中国国家京剧院一行80余人,将在台北国家戏剧院推出六天七场精彩好戏,让戏迷过足戏瘾。

中国国家京剧院是大陆文化部唯一直属的京剧院团,成立于1955年,首任院长为京剧艺术大师梅兰芳。这次由头牌老生于魁智和当红梅派青衣李胜素领衔来台演出六天七场戏,剧码包括《满江红》、《霸王别姬》、《凤还巢》、《杨门女将》等等,精彩可期!

中京院一级演员、曾荣获梅兰芳金奖的于魁智说明:这七台当中许多都是我们戏迷观众耳熟能详的,很多都是我们国家京剧院的经典保留剧目,比如说《满江红》,比如说《杨门女将》,这些都是国家京剧院的经典优秀保留剧目,传唱了几十年。

李胜素是现任中京院一团的团长,她同时也是中国政协委员,表示习近平倾国家之力将国粹艺术推广海外,李胜素说:所以我们的传统文化一定要重视,我们自己民族的和世界的。

中京院今年访台公演二十周年,特别外邀大连京剧院著名袁派花脸杨赤、北京京剧院著名马派老生朱强、山西省京剧院裘派铜锤花脸王越等,众多名角将同台飙戏,预料精彩可期。

特约记者: 苗秋菊 (责编:黄春梅/嘉华)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